致敬仪式感动诺天王流泪 再秀扣篮砍赛季新高30分

2019-04-10 15:4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在独行侠与太阳的比赛中,现场举行了盛大的致敬仪式,在这场生涯最后一个主场的比赛中,诺天王全场轰下赛季新高的30分,并且完成了一次罕见的扣篮。

德克在赛后宣布了退役,库班为他特意筹办了今天这场盛大的致敬仪式,邀请了他多年来的许多前队友出席,包括特里、霍华德、芬利、马里昂、卡迪纳尔、维拉纽瓦等球员悉数出席。而现场包括卡莱尔和整个教练组和官员都身穿了“41.21.1”字样的T恤,致敬41号德克在21个赛季效力同一支球队。这场德克继续首发登场,但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天开场的所有球权,都交到了他的手上。

开场德克手感滚烫,上来就是急停跳投得手,随后外线三分穿网而过,紧接着面对对方防守球员布里奇斯,一个熟悉的背身单吃之后金鸡独立跳投命中,一个回合后,德克再次三分手起刀落,包办了独行侠的前10分!

德克的手感还在延续,在第二节里他依然接球就是出手,虽然因为体力受限,命中率开始下滑,但德克依然在左侧45度和右侧三分线外三分再次命中,上半场他就拿下了19分,是全场最高分。

进入第三节,德克的正面三分出手还有,而鲍威尔和他打出空切配合,德克跟进后在篮下完成了一记双手扣篮!这也是他本赛季的第二次扣篮,扣进后的德克异常兴奋,随后再次招牌急停跳投命中,三节打完已经拿下26分。

在比赛间歇期,全场一直在播放他的致敬视频,而德克也被感动得流下了眼泪,他用衣角擦拭泪水,挥手向全场致敬。

尽管已经体能消耗,但全场球迷依然高喊着“我们要德克”,随后卡莱尔派出德克登场,全场立刻喊出了MVP的呼声,德克虽然长时间没有得到出手机会,但在比赛的最后2分钟还是利用跳投制造出对方犯规,两罚两中。最后时刻德克再次面对弗雷戴特错位,他后仰跳投命中,砍下了30分。

全场德克最终数据定格在了30分,31投13中,其中三分球14投5中,罚球3罚全中,30分8篮板3助攻1盖帽,这是德克本赛季的得分新高,也是他自从2016年3月以来第一次拿下30分,宝刀未老,在这场致敬之战中,德克就是当之无愧的全场最佳,达拉斯之王配得上全场的致敬,老兵不死,他们一直在后仰跳投。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