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冰球世锦赛荷兰四连胜升组在望 韩国5-1赢亚洲德比

2019-04-11 09:0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子冰球世锦赛荷兰四连胜升组在望 韩国5-1赢亚洲德比

北京时间4月10日,2019年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B组在北京首钢冰球馆结束第四比赛日争夺。升班马荷兰队继续强势,以3-1击败拉脱维亚,四连胜升组在望;亚洲德比韩国队以5-1击败哈萨克斯坦,取得两连胜的同时送给对手四连败。

荷兰3-1拉脱维亚

从乙级A组升至甲级B组的荷兰女子冰球队堪称本次比赛的黑马,前三轮,荷兰队以5-2力挫六支队伍排名最高的韩国队,随后以3-1击败哈萨克斯坦,上一场以4-0零封中国队,豪取三连胜,是六支队伍唯一不败的队伍,升组形势一片大好。

循环赛第四轮,荷兰队迎战拉脱维亚队,后者在输给中国和波兰队后,上一轮以2-1险胜哈萨克斯坦。这场比赛,拉脱维亚队率先发力,在第10分41秒率先取得进球,落后的荷兰队打得非常耐心,并在第二节进行到35分59秒的时候将比分扳平。

第三节比赛,不甘心平局的荷兰队大举进攻,队员动作较大,开局接连两次犯规,但拉脱维亚并没有抓住强打机会。54分29秒,拉脱维亚队犯规,荷兰队充分利用人数优势展开围攻,并于55分12秒由惠斯曼打进一球,将比分超出。

落后的拉脱维亚队放弃球门,六位选手同时压上,但荷兰队防守稳健,58分39秒的时候,维尔兰格打空门得分,帮助荷兰队以3-1击败拉脱维亚,取得四连胜,并且握有升组的主动权。作为荷兰队的头号得分手,维尔兰格已经打进6球3助攻,已经有9分进账。

韩国5-1哈萨克斯坦

韩国队排名位列六队之首,但缺少韩裔和归化球员后,整体实力明显下滑,前两场以2-5的比分分别输给荷兰和中国队,遭遇两连败。上一场,韩国队面对波兰一度以0-2落后,但队员们不言放弃,连进四球,最后时刻顶住波兰队反扑,最终以4-3收获首胜。

此役,韩国队迎战三连败的哈萨克斯坦。比赛开始后,双方短暂胶着,韩国队在8分26秒抓住强打机会打破僵局。19分03秒,韩国队利用多打少再进一球,带着2-0的优势结束首节。第二节,韩国队继续给哈萨克斯坦队施压,23分38秒和24分20秒连进两球,以4-0扩大战果。

落后的哈萨克斯坦队不甘示弱,她们在第三节发动进攻,开局仅仅1分47秒,哈萨克斯坦队就利用阵地战洞穿韩国队球门,将比分改写为1-4。53分12秒,哈萨克斯坦队高杆犯规被罚下一人,多打少的韩国队咄咄紧逼,很快就在强打时间完成进球,以5-1遥遥领先。

最后五分钟,哈萨克斯坦队破釜沉舟,两个边路的进攻十分活跃,而韩国队压缩了防线,在本方球门前形成一道稳固的防线,成功抵挡住对手的进攻,最终韩国队以5-1击败哈萨克斯坦队,取得两连胜的同时送给对手四连败。

4月11日,世锦赛休赛一天,4月12日展开最后一轮较量,波兰队与荷兰队直接对话,荷兰队若获胜将实现升组,韩国队在下午16:30迎战拉脱维亚队,而中国队则在晚上20:00迎战亚洲劲旅哈萨克斯坦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