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3球队“下克上” 库里率勇士轻取快船

2019-04-15 08:53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华盛顿4月13日电 美职篮13日展开季后赛首轮的4场对决,除勇士121:104轻取快船外,掘金、猛龙、76人三支位列东西部前三的球队分别被马刺、魔术、篮网击败,上演了三幕“下克上”的好戏。

主场作战的勇士状态神勇,库里全场命中8记三分球,超越雷·阿伦成为季后赛新的三分王。快船的哈雷尔和路威分别得到26分和25分,正是他俩的出色发挥,让快船在第二节一度迫近比分。勇士另一得分利器杜兰特在末节与贝弗利发生冲突,两人均被驱逐出场,杜兰特离场前得到23分。

魔术客场挑战东部第二的猛龙,奥古斯丁开局里突外投连续砍分,猛龙则在伦纳德的带领下30:25领先首节。次节,奥古斯丁和队友富尼耶连续命中远投,一度领先16分。但猛龙在次节末段和第三节打出两波进攻高潮,迅速反超比分,手握1分优势进入末节。

最后时刻,伦纳德连得5分,猛龙101:99领先。奥古斯丁上篮扳平比分后,又在弧顶命中远投,率魔术104:101锁定胜局。此役,魔术7人得分上双,奥古斯丁拿到最高的25分;伦纳德和西亚卡姆为猛龙得到25分和24分,核心后卫洛瑞7投0中交出白卷。

同样战至最后时刻输球的还有掘金。坐镇客场的马刺凭借团队进攻和丰富的季后赛经验,自首节25:20领先后便牢牢压制掘金。全场得到10分14个篮板和14次助攻的约基奇则率领掘金紧咬比分。最后时刻,穆雷前场抢断打成“2+1”将分差缩小至1分,但随后他投丢中投,又被对手抢断。马刺101:96拿下首场胜利。

此役获胜后,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执教生涯的总胜场数达到1413场,成为美职篮历史第一人。马刺全队5人得分上双,德罗赞得到18分和12个篮板。掘金的哈里斯得到20分,穆雷贡献17分6抢断。

另一场“下克上”的比赛中,排名东部第三的76人以102:111不敌篮网。“大帝”恩比德至赛前才决定上场,全场得到22分15个篮板5次封盖的他仍未能阻止球队落败。篮网全场三分球26投11中,但仍远远高过76人的25投3中,仅此一点足见76人整体进攻的疲软。此役,篮网6人得分上双,拉塞尔得到全队最高的26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