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归来!伍兹夺得第15座大满贯 独揽207万美金

2019-04-15 09:0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老虎归来!伍兹夺得第15座大满贯 独揽207万美金

北京时间4月15日,美国大师赛战罢。决赛轮老虎·伍兹打出70杆(-2),以1杆优势夺得冠军,获得207万美元奖金。这是他第15座大满贯冠军,也是他美巡赛第81冠!

众人期盼的冠军组于北京时间21:20分开球,托尼·费纳、老虎出发时落后莫里纳利两杆。前两洞三人都无所收获。终于在3号洞老虎率先在三人之间取得突破,精准推杆抓鸟,排名来到单独第2位,落后莫里纳利一杆。

接着来到4号三杆洞,老虎开球没上果岭,果岭边切杆效果一般,之后的中长推杆涮洞而出,遗憾吞下柏忌,4个洞过后三人情况回到最初,战果难分。

5号四杆洞莫里纳利开球偏出球道,但是凭借出色的救球能力成功保帕,而标准杆上果岭的费纳与老虎面对起伏较大的果岭“败下阵来”,纷纷出现三推吞下柏忌。这是老虎连续第四天在5号洞吞下柏忌,此时与莫里纳利拉开三杆差距。

在6号这个落差很大的三杆洞,率先开球的莫里纳利打大,小球飞到了果岭后方观众身上,经过免罚杆补救之后再次成功保帕惊险度过。

而开球充分吸取了莫里纳利教训之后的老虎一杆放到旗杆边精彩至极,但一个短鸟推,小球却在洞口急转,无缘抓鸟,虎哥深叹一口气,错过一个绝好的追赶机会...

6个洞过后,三人之中就老虎抓了一个鸟,三人的谨慎与压力显而易见。

比赛来到7号洞,老虎铁杆手感持续在线,将小球再放旗杆边,比前一个球洞更近,收获一只死鸟。进攻果岭没有近,只有更近,仿佛是老虎决赛轮坚定的信念。

莫里纳利仍没有标准杆上果岭,连续三个球洞都需要救帕,面临老虎死鸟的压力与自己一个较长的保帕推杆,莫里纳利维持了49个洞不吞柏忌的记录就此“破功”。至此老虎直接追上两杆,落后一杆来到单独第2的位置。

九洞过后老虎交出3鸟2柏忌-1杆,而莫里纳利交出平标准杆的成绩,三人转战下半场。

10号洞,比赛打的胶着。老虎与费纳纷纷吞下柏忌,费纳跌至T4,老虎与科普卡落后两杆位于T2。

就在莫里纳利能一步步稳住阵营之时,来到大师赛惊险的“阿门角”第12号三杆洞洞,莫里纳利竟然开球下水吞下双柏忌,领先优势荡然无存。

不过莫里纳利不寂寞,费纳也遭遇开球下水。算算本届决赛轮最后两组的6位球员竟有4位球员在这下水,无人不可叹阿门角的威力。

就在这个时候,半路杀出赞德·谢奥菲勒,他14个洞打出-4,一杆优势领先比赛,这位2018年汇丰冠军赛的夺冠者,实力非凡。好在老虎和莫里纳利同在13号洞抓鸟,三人并列领先。

三人就很拥挤的领先榜,却也拦不住DJ在17号洞抓鸟,科普卡于15号洞抓鸟。此时五人并列领先!彼此咬的很死,神仙也难分谁能获得最后的胜利!

15号洞五杆洞莫里纳利自毁好局,攻果岭再次下水吞下双柏忌,跌出领先榜席位。老虎留下老鹰推,两推抓鸟来到单独领先位置!

最终虎哥神级精准的推杆助他在16号洞再收获1只死鸟,拥有两杆领先优势,基本锁定胜利!

最终虎哥18号洞吞下柏忌,四轮交出(70-68-67-70)低于标准杆13杆的成绩,1杆优势,最终称王!

科普卡、谢奥菲勒、DJ面对王者回归望尘莫及,最终落后1杆,集体位于T2。

1997年,老虎就是在这里“开天辟地”成为首个夺冠的黑人球手,创造了赛事72洞最低记录,一战“封神”至今无人打破。

2005年,他在这里拿到第四座美国大师赛冠军。

14年过去了,他仍可以在这里夺冠。只能说:时间匆匆,老虎永恒

同时,这一役是老虎第15个大满贯冠军、第81个美巡赛的冠军,距离“金熊”尼克劳斯的18个大满贯记录、桑姆·史立德82冠的美巡赛记录迈向一大步。

决赛轮无压力的昊桐手感火热,虽在10号洞出发时吞下一个柏忌,但很快下一个球洞抓鸟弥补了回来,随后昊桐的表现更是让球迷们发出惊叹,他在13号洞至14号洞连抓了4只小鸟!总成绩来到-1杆。转场前昊桐再添惊喜18号洞勇抓1鸟。

转场后,昊桐手感稍有滑落抓到2鸟但也吞下1个柏忌与1个双柏忌,最终交出68杆(-4)佳绩,位于T43位。

戴伊没有受背伤影响,今日前九出门2号洞便抓下小鸟,随后在4号洞吞下1个柏忌,紧接在7、8洞抓下背靠背小鸟,一直冲击领先榜,后九分别在13、15洞抓鸟。最终以-11的成绩完赛。位于T5。

巴巴·沃森昨日打出67杆,今日前九仅有1只小鸟入账。转战后九的他,突然在阿门角开始发威,13、14洞背靠背抓鸟,15号洞射下老鹰,遗憾的是可能受下雨的影响,最后17、18洞连续吞下柏忌,最终以-8的成绩结束比赛。位于T12。

老米前九手感良好,抓下3鸟吞1柏忌的成绩转战后九。后九刚开始,便吞下一个双柏忌

最后以平标准杆结束本轮,最终以-6的成绩完成所有比赛。位于T18。

小麦今日状态出色,打出4鸟1鹰2柏忌,单轮-4。由于前三轮的糟糕发挥,无力回天,最终以总成绩-5的成绩完成比赛。位于T21。

德尚博决赛轮上演了什么叫做在高尔夫世界里一切皆有可能,两个双柏忌开局的他,紧跟着两鸟过后,竟然在16号洞179码的三杆洞喜提一杆进洞,就这样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第一个一杆进洞,大起大落简直不要太爽。最终德尚博交出-2杆,以-4杆的总成绩位于T29位。

每一届的大师赛都有很多惊喜发生,今年特别多,德尚博一杆进洞热度没退,贾斯汀·托马斯再次在16号洞上演一杆进洞,这是美国大师赛历史上第22个一杆进洞。最终JT位于T13。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