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岁伍兹成美国大师赛第二老冠军 距82胜纪录一步之遥

2019-04-15 09:1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43岁伍兹成美国大师赛第二老冠军 距82胜纪录一步之遥

佐治亚州奥古斯塔——16个月前,没人知道他能否重回高尔夫赛场;7个月前,没人相信他还能赢得美巡赛。

泰格·伍兹从来都是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的那个人。周日的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暌违大满贯赛冠军11年之久的伍兹,再一次将历史改写。他全天抓下6只小鸟,吞下4个柏忌,交出70杆,以275杆(-13)的总成绩后来居上,赢得第83届美国大师赛冠军,第五次穿上了象征冠军的绿夹克。

这是伍兹赢下的第81个美巡赛冠军。他距山姆·斯尼德的美巡82胜纪录,仅有一步之遥。在大满贯赛冠军次数上,他离追平杰克·尼克劳斯的18冠纪录,还差3场。

“太不真实了,”赢得600个联邦快递杯积分的伍兹说,他在联邦快递杯积分榜的排名升到了第13位;“后九洞的风云变幻实在太多,有很多人都有机会赢得冠军。”这是伍兹第一次后来居上赢得大满贯赛冠军,之前的14次,他都是以领先者的姿态进入决赛轮。周日的比赛,伍兹出发时落后小莫里纳利2杆。虽然在前九洞抓下两只小鸟,但伍兹一直没能找到超越意大利人的机会——直到第11洞结束,莫里纳利仍以-13并列领先,伍兹则仍落后2杆。

比赛的第一个转折点,出现在第12洞。莫里纳利的开球距离不足,滚入果岭前方的雷氏溪中,吞下双柏忌,伍兹稳稳把球放在果岭中央,保平标准杆,两人的成绩同为-11;第15洞,伍兹两杆将球放上果岭,抓下小鸟,莫里纳利攻果岭的一杆则击中球道旁大树的树枝,再一次掉入水中,吞下四个洞里的第二个双柏忌。

“我一直在告诉自己,我和莫里纳利是最后出发的,”伍兹说,“不管别的球员在哪些洞抓鸟,我也在相同的地方抓鸟就好。这就是我的情绪点所在。”第15洞的小鸟让他全天第一次成为单独领先者,而在第16洞,他用14年前第四次赢得大师赛时用的相同球杆——8号铁——把球放在了洞杯旁4英尺的地方,再抓一鸟。

“到了第18洞,我也告诉自己,比赛还没完,”伍兹回忆自己在最后一洞的心路历程,“阿诺德(帕尔默)就曾经在最后一洞吞下双柏忌,输掉过比赛,我还不能放松。”站在球道上的伍兹,看着唯一对他存有威胁的布鲁克斯·科普卡保帕结束比赛,“这下我就知道,就算打出柏忌,我也能赢了。”

伍兹以43岁3个月又15天的年纪,成了美国大师赛历史上仅次于尼克劳斯的第二年老的冠军。“大写的‘干得好’!”正在巴哈马钓鱼的尼克劳斯在伍兹获胜后第一时间发推祝贺。六次穿上绿夹克的尼克劳斯,至今仍是赢得过最多次美国大师赛的球员。

赢得本场比赛的伍兹,世界排名跃升至第6位,重回前十。他在总统杯美国队的积分排名也上升到了第9位——前8位球员将自动入选阵容,而伍兹本人则是今年美国队的队长。

中国球员李昊桐在周日也迎来了自己本周的最好一轮,他全天抓下8只小鸟,吞下两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打出本周的第一个6字头:68杆,以-1排在并列第43位。他获得了14个联邦快递杯积分,非会员积分达到了205分,世界排名则上升一位,来到了第38位。

这是李昊桐本赛季参加的第7场美巡赛。在接下来的三个月中,他还将参加余下三场大满贯赛、世锦赛-联邦快递圣裘德邀请赛,以及持外卡参加纪念高球赛。如果积分达到266分,他将成为特殊临时会员,可不受限制地持赞助商外卡参赛;如果在常规赛季结束前可以积到383分,李昊桐将成为下赛季美巡赛的会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