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选手亚历山大夺得世界铁人三项赛柳州站冠军

2019-04-15 10:0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澳大利亚选手亚历山大夺得世界铁人三项赛柳州站冠军

2019世界铁人三项赛(IRONMAN 70.3)柳州站14日拉开战幕。备受瞩目的IRONMAN科纳世锦赛冠军克雷格·亚历山大夺得男子冠军,女子金牌则由波兰选手阿格涅什卡·耶斯捷克收入囊中。

本站赛事共吸引了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0名选手参加,其中有IRONMAN AWA全球精英运动员称号的选手超过260名。选手们需要经过1.9公里的游泳、90公里的自行车骑行和21.1公里的跑步,角逐出冠军归属。

开赛前期,柳州市雨势较大。在游泳赛段中,亚历山大与俄罗斯选手伊万·卡拉什尼科夫等6人率先出水。进入自行车赛段后,先头部队没有拉开相互之间的差距。亚历山大在最后的跑步赛段中3公里处发力,成功占据了领先位置,并将优势保持到终点,夺得男子冠军,全程耗时3小时48分50秒。在二、三名的争夺中,卡拉什尼科夫在最后1公里发力甩开德国选手保罗·舒斯特,以3小时50分41秒的成绩获得亚军,舒斯特落后27秒夺得季军。

亚历山大在接受赛后采访时表示,本次比赛赛道安排非常合理,他很喜欢,同时也很享受今天的比赛过程。跑步第二圈领先比较多,所以有一点时间看柳州赛道的风景,尤其是窑埠古镇作为赛道的一部分和终点非常有特色。

在女子职业组比赛中,耶斯捷克以较大优势率先冲到拱门,在拱门前,她放慢脚步,尽情享受赛场边观众的呐喊与欢呼,并与观众击掌。最终,她以4小时15分41秒的成绩卫冕女子职业组的冠军。“今天天气让比赛变得有点困难,因为一直在下雨。但平时训练中也有过这样的环境,所以比较适应。”耶斯捷克表示,有机会希望还能再来柳州参加比赛。

女子组的亚军和季军分别被美国选手凯尔西·维斯罗和澳大利亚选手劳拉·丹尼斯以4小时24分31秒和4小时29分56秒的成绩拿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雷嘉兴 林凡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