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遵化清东陵万人徒步大会开幕

2019-04-15 10:08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河北遵化清东陵万人徒步大会开幕

14日,河北省唐山市遵化清东陵“祈福踏青节”徒步大会开幕,来自京津冀及辽宁、山东等地近万名徒步爱好者在参与运动的同时,用脚步“丈量”历史,感受世界文化遗产的魅力。

清东陵是国家5A级景区,2000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景区四面环山、三面抱水,森林植被茂密,适宜开展各类室外体育运动,已连续7年组织徒步活动,逐渐得到全国各地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喜爱。

此次徒步大会行程约10公里。当天上午10时许,万名参与者分批次从清东陵游客中心出发。整个路线可欣赏到清东陵宏大的建筑体系、精彩的建筑细节。

当天天气晴好,60岁的徒步爱好者刘建勇清早从北京赶来。这是老人第二次参加该活动,边走边当起了同伴的义务讲解员。“清东陵见证了清代数名重要历史人物的功过得失,有太多历史可供探寻,这也是一次自然和运动之旅。”他说。

此次徒步大会是唐山2019年“百万人徒步大会”的活动之一。“百万人徒步大会”将贯穿全年,囊括中国唐山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中国迁安市国际山地越野马拉松赛、唐山国际旅游岛42公里徒步大会等49项徒步运动类活动,预计吸引100万民众参与。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杨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