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状元宣布参加2019年NBA选秀 大一横扫各大奖项

2019-04-16 10:0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自杜克大学的大一球员锡安-威廉森正式宣布,他将参加2019年NBA选秀。按照各路专家和媒体预测,威廉森将毫无悬念地成为本届选秀的状元。

威廉森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发布了参选声明,表示这是他人生中“最棒的一年”。同时,他还感谢了所有帮助自己实现梦想的人,包括家人、教练和队友等等。

威廉森现年18岁,身高6尺7,体重285磅。他凭借着超强实力、攻防两端的能量和无所不在的魅力征服了大学篮坛。本赛季,威廉森场均可以贡献22.6分8.9个篮板,68%的投篮命中率高居全美第二。

作为大一新生,威廉森斩获了无数荣誉,先后获得约翰-伍登奖、美联社年度最佳运动员奖、奈史密斯年度最佳运动员奖以及卡尔-马龙奖,等等。

在威廉森带领下,杜克大学本赛季战绩高居全美第一,并且是锦标赛头号种子。不过,他们最终被密歇根州立大学以68-67击败,无缘晋级四强。在个人大学时代最后一场比赛,威廉森轰下了24分14个篮板3次抢断3次盖帽。

威廉森在大学时代的每一场比赛都备受关注,因为他本赛季杜克大学的比赛也更加备受瞩目。此前,在一场比赛中,威廉森直接踩爆了自己的球鞋,这也导致他扭伤了自己的膝盖。这次意外的结果是,该球鞋品牌的股价在第二天遭受重创。

除了威廉森之外,他在杜克大学的队友RJ-巴雷特和雷迪什也都宣布参加今年的NBA选秀。预计巴雷特会在前三被选中,而雷迪什也被预测为乐透秀。此外,杜克大学的首发控卫特雷-琼斯则放弃选秀,宣布大二赛季继续为杜克打球。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