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世界冠军魏香颖的奥运梦 返乡扎根基层任教

2019-04-16 10:57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举重世界冠军魏香颖的奥运梦 返乡扎根基层任教

现年43岁的魏香颖是土生土长的阜新人,她曾在职业生涯中获得过世界举重锦标赛冠军、亚运会举重冠军、亚洲举重锦标赛冠军等多枚金牌,并屡次打破世界纪录。

2002年,退役后的魏香颖回到阜新体育运动学校任教。从此,她放下荣耀,刻苦钻研业务,与运动员学生一起扎根训练场,为家乡的荣誉而战。 “吃水不忘挖井人,是家乡培养了我,我也要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魏香颖说。

在生活中,魏香颖更像是学生们的妈妈,她时常与学生谈心,了解他们的状态,并帮助家中经济困难的学生。在她的悉心指导和照顾下,很多学生在比赛中摘金夺银。截至2018年,她所带领的阜新体校举重队在辽宁省(及以上)举重比赛中共夺得金牌百余枚,并多次获得辽宁省团体冠军。

女子举重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才被列入正式夏奥会比赛项目,因此1999年退役的魏香颖未曾有过在奥运赛场上为祖国争光的机会,这也是她最大的遗憾。如今的魏香颖把梦想寄托在自己的学生身上,“我的愿望就是我培养的运动员能在奥运赛场上拿到冠军,那一天到来时,我会非常开心”,魏香颖笑着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