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流浪狗现身巴黎马拉松 成赛事最大明星

2019-04-16 11:06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流浪狗现身巴黎马拉松 成赛事最大明星

中国流浪小狗成为14日巴黎马拉松大赛最大明星!据《巴黎人报》14日报道,在当日举行的第43届巴黎马拉松赛跑现场,来自中国天山的流浪小狗“戈壁”凭借其传奇经历再次感动世界,它由此成为史上第一只参加巴黎马拉松跑的狗!

报道称,因为被“戈壁”与其主人迪恩的曲折故事所打动,赛事举办方首次破例允许狗狗参加了比赛。迪恩是一位马拉松爱好者,2016年他在中国参加新疆“戈壁长征”超级马拉松比赛,他用6天时间跑完250公里。出乎其意料的是,在第二天起跑时,一只流浪小狗开始伴其左右,如影随形地陪他穿越了戈壁滩。在白天气温高达40摄氏度的戈壁滩上长跑没有让它退却,小狗竟在4天时间里整整跑了120公里,相当于每天跑完一个马拉松。迪恩表示,小狗的耐力和善意深深触动了他,当他们一起冲过终点之时,他决定把它带回英国,并给流浪小狗取名为“戈壁”。《巴黎人报》称,比赛结束后迪恩回到英国,办理入关、检疫、隔离程序十分繁琐,障碍重重。就在一切办妥之后,暂时寄养在中方一位比赛工作人员家中的“戈壁”却走失了。完全不会说中文的迪恩回到乌鲁木齐,开始在300万人的城市街头一张张派发寻狗启事。经过20多天搜寻,他和“戈壁”奇迹般重逢。“当时我喜极而泣,这真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天!”迪恩说道。

《20分钟报》15日称,在当日巴黎马拉松比赛现场,“戈壁”的牌号为4915。迪恩选择与“戈壁”一同参加巴黎马拉松,也是为了他写的畅销书《我和戈壁》的法文版上市进行宣传。忠犬“戈壁”的成名让它变成了明星,它甚至曾有幸与英国女王会面,以它为主题推出的T恤衫、挂历等衍生产品也大受欢迎。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潘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