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杭州亚运会吉利成为官方汽车服务合作伙伴

2019-04-16 13:57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汽车服务官方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吉利汽车成为杭州亚运会官方汽车服务合作伙伴,也是首家赞助国际大型综合性运动赛事的中国本土汽车品牌。

吉利汽车缘何可以牵手亚运?

对此,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直言吉利汽车打好了“智能牌”。

据了解,吉利汽车的亚运战略以“科技吉利,悦行亚运”为主题,其与亚组委的深入合作将为加快杭州智能化城市建设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依托于阿里巴巴等大型互联网企业的驻扎,杭州近年来在人工智能产业方面发展迅速,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电子商务之都”,成为中国核心互联网技术创新重要节点和人才富集地和产业集群。在打造“智慧城市”方面,杭州当仁不让,积极推动人工智能在道路规划、智能交通等城市发展重要节点中的实践与应用,依托大数据优势加快城市智能化建设,而这些方面恰恰与吉利汽车的技术发展路径高度贴合。

笔者从企业了解到,吉利汽车将于2020年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技术量产,并实现大规模商品化应用;2022年杭州亚运会召开时,吉利汽车将在区域范围内实现完全自动驾驶,而所投放的具备自动驾驶功能的车辆均已通过累积1亿公里的仿真路况实验,以确保车辆的安全和稳定。这将从实际应用角度对加快杭州智能城市化建设起到促进作用。

此外,吉利汽车在智能网联技术、智慧出行方面的多项成果将应用于2022年杭州亚运会。如吉利汽车基于最高达到L5等级的自动驾驶接驳车,及GKUI智能网联服务车,将为亚运提供城市及园区内的智能出行解决方案,并在此次亚运会结束后持续应用于城市智能交通建设。

依托全面的新能源技术路径和产品布局,吉利汽车将携手杭州共同打造绿色亚运。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亚运会期间,吉利汽车将提供超过1千辆的新能源汽车服务亚运会的接待工作,预计这些新能源汽车将累计减少排放87万吨,相当于再造8万多平方公里、面积差不多等于5个杭州的阔叶林。”

“同时,吉利汽车将携手吉利控股集团旗下的新能源出行服务平台——曹操出行,为亚运会提供全场景、全方位的服务,绝大多数市民的出行和游客的出行通过曹操专车的新能源解决方案,将大幅度降低在杭州本地的排放。”杨学良补充道。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