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市青少年体育工作会召开 全力打好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

2019-04-17 16:3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16日,2019年北京市青少年体育工作会召开,会上,市体育局副局长张霞传达了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李建明副局长讲话精神。市教委委员王定东对充分认识青少年体育工作的重要性、做好青少年体育工作的着力点和下一步学校体育工作的构想提出了要求。市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苏峻对2018年全市青少年体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图为工作会现场。千龙网发 涂德荣摄

千龙网北京4月16日讯(记者 戚连民)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委4月16日联合召开2019年北京市青少年体育工作会,传达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全市青少年体育工作。

2018年北京市青少年体育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区级冬季项目运动队由83支发展到107支,市级先进体育传统校达到80个,先进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达到60个,区级三大球运动队达到204支。全年培训的青少年体育专业人员2930人。2018年北京市组织举办了包括田径、游泳、足球、滑板等19个项目集训营3800多名优秀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参加集训。其中京津冀藏青少年后备人才集训营,极限项目集训营,田径、游泳项目海外集训营都是首次举办,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北京市在2018年还成功举办了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和首届冬季运动会。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参赛规模超过1.5万人,创历届赛会新高。北京市首届冬运会设竞技组滑雪、滑冰、冰球、冰壶4大项6小项71个分项,16个区1556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开创了北京市冰雪运动新的历史。

2018年北京市全力打造了北京市中小学生篮球冠军赛、排球冠军赛,校际冰球联赛和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四大青少年精品赛事。以四大赛事为引领还组织举办了北京市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联赛、北京市青少年篮球俱乐部联赛、京津冀青少年田径、游泳挑战赛、北京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比赛等一系列赛事,为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提供了丰富的载体。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