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再议申奥 莱茵-鲁尔、柏林跃跃欲试

2019-04-17 14:0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柏林4月16日电(记者 刘旸)据德国媒体16日报道,德国奥林匹克体育同盟(DOSB)将申奥话题再次提上日程,莱茵-鲁尔城市群和柏林分别对申办2032年和2036年奥运会表示出一定兴趣。

德国奥体同盟(即德国奥委会)主席阿尔方斯·霍曼表示,两个有意申办奥运会的城市(群)释放了非常积极的信号,但还不能急于将他们推上申奥的“冒险之旅”。“准备工作要讲策略,慕尼黑和汉堡此前的申奥失败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申奥的基本条件是德国体育界以及全社会要在认识和行动上统一起来,从目前来看体育人士做得不错。”霍曼说,“接下来任何进程和结果都是有可能的。”

德国近年来在申奥路上屡屡受挫。贝希特斯加登申办1992年冬奥会、柏林申办2000年夏奥会、莱比锡申办2012年夏奥会、慕尼黑申办2018年冬奥会和2022年冬奥会、汉堡申办2024年夏奥会均以失败告终。最近一次是2015年,汉堡在德国奥委会已经确认其成为申办竞选城市后,采取公投的方式否决了这一决定。

“如果大家认为需要这些比赛,那么申奥就是我们的任务,我们责无旁贷。”霍曼强调说,“面对一些批评指责,我们要理智谨慎。在体育政策方面,我们要与各级政府进行密集讨论磋商,才能得出大家都能接受的结果。”

莱茵-鲁尔城市群申办2032年夏奥会方案的倡导者米歇尔·莫隆茨介绍说,“我们在制定申办2032年夏奥会和夏残奥会的计划书,包括涉及哪些政策方面的内容,需要哪些社会力量资助等等。”

城市群联合申办的理念由莫隆茨和北威州州长阿尔明·拉舍特共同提议,莱茵-鲁尔地区14个城市一起举办奥运会,几乎无需新建场馆就可以满足奥运会大多数比赛赛场设施需求。

柏林对申办奥运会也表示出一定兴趣,城市内部对此展开激烈讨论。1936年,纳粹当局治下的柏林曾举办过一次颇具争议的奥运会。对于100年后的2036年奥运会,部分柏林政界人士已经表达出对再次迎接奥运会的向往。

霍曼对此不以为然:“个人认为,柏林申办2036年奥运会目前不是具体实际的目标,不具备可操作性,不能刚刚有意向就展开讨论。眼下还有很多别的事情要做,比如2030年冬奥会和2032年夏奥会,要不要申办,什么时候着手,跟谁合作等等。”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