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围棋女神将嫁中国棋手 双方预计5月完婚

2019-04-19 09:2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韩国围棋女神将嫁中国棋手 双方预计5月完婚

中韩围棋圈再结出姻缘的硕果。继岳亮、权孝珍之后,两国第二对围棋情侣诞生——今年5月,李瑟娥五段将与罗德隆四段步入婚姻殿堂。

据韩国媒体消息,28岁的韩国美女棋手李瑟娥五段将在5月与中国棋手罗德隆四段结婚。李瑟娥五段被韩国网民列为五大身材女王,还被称为“围棋妖精”。

广州亚运会上韩国美女棋手李瑟娥连夺男女混双、女子团体两枚围棋金牌,她那清纯的面容、多变的表情和头插银针的形象,引起棋迷和媒体的关注,被称为“天线宝宝”。 除了高超的棋艺外,李瑟娥那可爱的外表以及阳光的笑容更是让很多棋友喜爱她。

比李瑟娥五段大两岁的罗德隆四段,是陕西省西安人。去年,李瑟娥在中国的女子围棋甲联赛中效力时认识罗德隆,两人一见钟情并喜结连理。当时,罗德隆作为教练辅佐李瑟娥,不料就此情定终身。

罗德隆7岁开始学习围棋,2001年在北京聂卫平围棋道场学棋,曾在2004年晚报杯比赛中获得第四名。同年7月在定段赛中表现出色成功定段。2006年升为三段,2007年参加中国围甲联赛,并在比赛中战胜周鹤洋九段。2007年夺的首届水岸帝景杯职业围棋公开赛亚军。2009年升为职业四段。2012年荣获“第十七届亚洲大学生围棋锦标赛”男子团体冠军。2017年开始担任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芜湖华益队主教练。

也正是他在转型当教练的时候,与李瑟娥一见钟情,擦出了爱情的火花。此后李瑟娥五段准备到中国大学留学的时,在罗德隆的帮助下到陕西省的一所大学学习汉语,也是从那时起两人的关系突飞猛进,最终修成正果。

2012年4月17日,在韩国人传统的成婚吉日这一天,一场盛大的婚礼在韩国汉城举行,嘉宾有500多人,其中包括李昌镐和俞斌等众多职业棋手。这场婚礼的新娘,是韩国著名棋手权甲龙的长女权孝珍,新郎则是中国山西籍棋手岳亮,这对跨国情侣成了中韩的第一对“围棋夫妻”。

时隔7年,中韩围棋界第二对伉俪诞生,未来李瑟娥将淡出围棋界,安心转型做一位贤妻良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