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滑联考察花样滑冰中国站的筹办工作

2019-04-19 09:50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际滑联考察花样滑冰中国站的筹办工作

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将于今年11月在重庆举办,受中国花样滑冰协会的邀请,国际滑联副主席亚历山大·雷科宁一行5人4月18日上午专程来到承担比赛任务的重庆华熙liVE·鱼洞文体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听取筹备工作汇报并进行指导。

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雷科宁一行人考察了文体中心每一处场地设施,细致地询问和察看运动员入口的数量和位置、运动员到更衣室的距离、更衣室和新闻发布厅大小等一系列问题,还专门叮嘱了摄像机位置、比赛时扫冰的间隔时间、制冰车车库的车辆保护等细节。“任何的细节都不会放过。”雷科宁说,“比赛时任何小的细节影响都会造成很大失误。”

据了解,随着冰上运动的发展,现在全国冰上运动人口不断增加,冰场建设已达300多片,那么国际滑联为何选择重庆这座并不下雪的“火炉城市”作为今年花样滑冰中国站的举办地。对此,国际滑联理事兰德玛克表示,“索契也是一个不下雪的城市,但举办过冬奥会。重庆也是有着类似季节的城市,尤其花滑比赛是在室内进行。我们也希望在新的城市举办比赛,给花滑带来更广的影响。”

陪同来渝考察的中国花滑协会主席申雪也对2019年世界花滑大奖赛中国站在重庆举办很期待,“这里有非常棒的场馆,市民也对冰上运动充满向往,我们也希望把花样滑冰带到更多新的城市中去,用高级别的赛事来带动百姓更好地融入冰上运动,并体验到花样滑冰的魅力。”(转自4月1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