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牺牲战友致敬 美国前海军陆战队员爬完马拉松

2019-04-19 10:05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向牺牲战友致敬 美国前海军陆战队员爬完马拉松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6日报道,近日,美国俄亥俄州一名前海军陆战队员凭着顽强的毅力爬过波士顿国际马拉松比赛的终点线,向他在阿富汗牺牲的3名战友致敬。

这名选手名叫米卡·赫恩登(Micah Herndon),来自俄亥俄州塔尔梅奇。视频显示,米卡在跑完22英里(约合35.4公里)后,双腿开始颤抖,但他依然坚持奔跑。快到终点线前,他不得不趴在地上,用双手和膝盖辅助向前爬行。最终他以3小时38分钟跑完了26.2英里(约合42.2公里)的全部路程。当其他参赛者跨过终点线相拥庆祝时,米卡脸上却流露出痛苦而坚定的神情。米卡在完赛后就被立即抬上轮椅,送往医院救治。

2010年,米卡在阿富汗服役期间失去了三名战友,也因此患上了创伤后应激障碍。他的跑鞋上贴着在战斗中牺牲的战友名字,他们分别是:马克·华雷斯(Mark Juarez)、马修·巴拉德(Matthew ballard)和鲁伯特·哈默(Rupert Hamer)。

米卡说,跑步是他调节生活的必要方式。“如果我在跑步时中暑、抽筋,或者扭伤了脚,甚至筋疲力尽,我都会不停地大声呼喊他们的名字,好让自己继续跑下去。”他还补充道:“跑步是为了向战友们致敬。他们已经不在了,而我很幸运还有四肢,还有能力,我在跑步中找到了动力,这也是在为战友和他们的家人奔跑。”

在终点看台拍下这段视频的观众称赞道:“这是勇气和毅力的最好体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