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半程马拉松开跑 非洲选手包揽男女组前三名

2019-04-22 09:5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扬州半程马拉松开跑 非洲选手包揽男女组前三名

21日上午8时,2019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简称“扬马”)在扬州马拉松公园鸣枪开跑,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5000名参赛选手相聚扬州,他们用奔跑的方式领略千年古城的独特魅力。

当下正逢农历烟花三月时节,是扬州最美时。早在1300多年前,唐代大诗人李白的一句“烟花三月下扬州”,令无数文人骚客魂牵梦绕,而今,烟花三月跑“扬马”已成为一种新的时尚。扬州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负责人季卫忠说,“扬马”至今已经第14个年头,自2012年起连续七年荣获国际金标赛事和全国马拉松金牌赛事。由此可以看出,扬州已不仅是一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名城,而且也是一座体育运动活力之城。

当日扬州阴天,气温不高,有利于参赛选手的发挥。随着发令枪响,参赛选手涌向赛道,沿途赛道两旁,当地民众自发为参赛者呐喊助威的同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摄,记录精彩瞬间。“今年的参赛选手中高手云集,有国际高水平选手和国内专业运动员100多名。”季卫忠告诉记者,今年参赛的外籍高水平运动员共31名,男子高水平选手22名,最好成绩在59分钟以内的有2人,1小时以内的有3人;女子高水平选手9名,半程马拉松最好成绩在1小时8分以内的1人,在1小时9分以内的2人。包括2018年半马世锦赛中获得第8名的埃塞俄比亚22岁的选手贝克利彻·古德塔。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的高水平专业马拉松运动员始终跑在队伍前面的第一方阵,他们跑到17公里处,实时显示:47分36秒,让其他参赛选手难以望其项背。

据季卫忠介绍,今年扬州在21.0975公里的赛道设置了医疗急救站20个、志愿者服务点20个,18辆急救车辆用于赛事保障,现场还有专业人员携带AED(自动体外除颤器)跟跑,用于赛事急救。季卫忠还告诉记者,今年“扬马”启用了国内首个马拉松可视化智慧管理平台,实现赛事监测、预警、分析、决策、指挥、评估和善后处理全过程的智慧化管控。该系统实时接入赛事数据,可对参赛者进行运动轨迹、心率监测、人脸识别等,全方位确保赛事安全及每一位参赛者的生命安全。

“唐宋元明清、从古跑到今”是“扬马”的赛道特色,一路上,途经京杭大运河、古运河、东关古渡、瘦西湖、大明寺等扬州众多景点,集体报名参赛的扬州大学19名留学生,他们告诉记者,参赛“扬马”就是为了感知扬州,讲好扬州故事。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非洲参赛选手包揽男女组前三名,其中,男子组冠军获得者,埃塞俄比亚的选手成绩为:59分56秒;女子组冠军获得者,肯尼亚选手成绩为:1小时08分04秒。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崔佳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