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读特杯丁立人42回合胜俄罗斯棋手 迎赛事首胜

2019-04-22 16:3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21日,本届“读特杯”结束第五轮角逐,印度棋手哈里克利斯纳凭借战胜中国棋手余泱漪,豪取三连胜,目前以3胜1和1负积3.5分独自领跑积分榜。而中国棋手丁立人则收获本届赛事的首次胜利,战胜俄罗斯棋手雅科文科,获得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

前一天刚刚输棋的中国棋手丁立人昨日重整旗鼓,执白经过42回合战胜俄罗斯棋手雅科文科,赢得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这盘棋双方在英国式开局摆开战阵。中局战斗中,丁立人盯住对手阵型弱点,取得了非常主动的局面。压力下的雅科文科步调有些凌乱,丁立人抓住机会用双车换后,在王翼展开攻击。此后的战斗中,雅科文科王位不理想,双车不联通,在丁立人的严厉打击下,雅科文科逐渐滑向深渊,陷入绝境。

中国棋手余泱漪昨日与印度棋手哈里克利斯纳苦战76回合,遗憾失利,也成全了对手的三连胜。这盘棋在意大利开局中展开,双方在第一时限之前转入轻子残局。残局争斗一波三折,先是余泱漪出现疑问手,让哈里掠得一兵,占得优势。随后哈里错失最佳的进展手段,让余泱漪成功守住威胁。然而就在和棋几成定局时,余泱漪出现严重失误,让哈里将后翼通路兵升变,幸运得胜。

另外一盘棋中,荷兰棋手吉里与匈牙利棋手拉波尔特的战斗在西西里防御中频频兑子,至第31回合均势的车兵残局,握手言和。

至此,本届赛事赛程过半。哈里克利斯纳积3.5分暂时领跑,吉里积3分,丁立人积2.5分,雅科文科、余泱漪和拉波尔特同积2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