ǧ

罗弘昊世锦赛仅得89分被评史上最差 钉鞋也遭诟病

2019-04-23 09:1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罗弘昊世锦赛仅得89分被评史上最差 钉鞋也遭诟病

首次登陆克鲁斯堡,19岁的中国00后小将罗弘昊,被2005年世锦赛冠军墨菲打了个10-0。全场比赛,罗弘昊只得到可怜的89分,这也是世锦赛搬家至克鲁斯堡举行后的最差个人表现。

年初刚满19岁的罗弘昊,本赛季才算真正进入职业巡回赛,此前最好成绩是英格兰赛打进八强,而且当时1/4决赛只是3-5惜败给奥沙利文,而裁判当时未能发现奥沙利文的一次犯规,让那场失利充满了争议。本届世锦赛,罗弘昊资格赛连胜三场,10-7赢下与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的德比战后,两个10-8先后将罗比-威廉姆斯和汤姆-福德淘汰出局,个人首次打进世锦赛正赛。

首轮抽中墨菲,本来对罗弘昊而言是个好签,毕竟墨菲本赛季至今的表现非常糟糕,但没想到作为克鲁斯堡初哥,罗弘昊还是太过缺乏大赛经验,被老练的墨菲完全打的找不着北,一局比赛都没有拿下,单局最多只有33分,全场总共只得到89分创造世锦赛的最差个人表现。此前世锦赛的最低得分纪录,是1993年亨德利首轮10-1击败达尼-福勒的比赛,不够当时福勒也拿到191分。

“这是我第一次打世锦赛,感觉非常不同,我很紧张,这在以前从未有过,在克鲁斯堡打世锦赛是每位球手的梦想,能够到这来的感觉真的太好了,这让我有些兴奋过度,我甚至一直都没有处在比赛状态中,观众离的很近,灯光也比较刺眼,这让我很不舒服。我想提高自己的水平,我的技术和能力还不够好,还无法和顶级球员对抗,他们还是太强大了。”罗弘昊赛后表示,可见他对比赛完全没有专注。

虽然0-10惨败创造尴尬纪录,但罗弘昊的鞋子还是颇为引人关注,这双看起来非常奇怪的钉鞋,以前特鲁姆普也有过类似的造型。由于钢琴水平达到十级,罗弘昊有个外号叫做“演奏家”,不过在创造最低得分纪录后,罗弘昊的心情肯定不太好。

10-0的比分在世锦赛历史上极为罕见,上次还是在1992年世锦赛首轮,当时作为卫冕冠军的帕洛特,以10-0横扫老将艾迪-查尔顿,从那之后克鲁斯堡还从未再出现过10-0。“我从未想过可以打出10-0,今天早上出发时,我也没有考虑过这个比分,罗弘昊是个非常有天赋的球手,在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赛季就打进世锦赛,已经是了不起的成就,我相信他会以此为契机继续前进。”

第二轮,墨菲的对手将是夺冠大热门罗伯逊,后者首轮也只丢1局就10-1横扫乔治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