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动体育中心投入使用 缓解周边市民健身难问题

2019-04-23 09:48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乐动体育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2月20日,随着足球训练营新学期的开课,位于乐动体育青少年足球训练营的乐动体育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据悉,该体育中心集科学健身指导、专业竞技、健身休闲、公众活动、培训学习等多种属性于一体,不仅能作为足球训练营的配套设施使用,而且对外提供场地租用、体育器材、教练团队、赛事承办体等业务。

乐动体育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大多数场馆已经准备就绪。除足球场外,包括网球场在内的场馆均被设计成室内场馆,大大提高了场馆和设施的使用率,即便是风雨天,体育爱好者也可以照常体验运动的乐趣。另外,中心内还设置了淋浴间、移动厕所、AED除颤仪等便民和应急配套。

据了解,乐动体育中心占地面积51733.8㎡,建设总规模77500㎡,建筑面积61291㎡,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44880㎡。中心内设5600人座位的综合体育馆、2片篮球场、2片排球场、4片网球场、16片乒乓球场、20片羽毛球场、1个游泳馆等。从高处俯瞰,体育场就位于全民健身场馆13米标高的屋顶上,是上海首个屋顶标准足球场,场地面积达1.62万平方米,设跑道6根及6个标准足球场,可供足球、田径等训练及比赛使用。通过移动端小程序绑定手机并充值后,即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场地运动。场内还设有租球机、饮料贩售机等自助服务设备。

记者认为,该中心的投用不仅缓解了周边市民健身难的问题,也进一步填补了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的“短板”,更助推了全民体育健康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