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荷琴:敬佩熊竞楠的斗志 挑战李胜珠的目标不变

2019-04-23 09:5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当林荷琴来到ONE 冠军赛的圆笼时,她就已经定下了自己的目标——“挑战李胜珠”。3月8日“ONE 冠军赛:勇往直前”中“格斗林妹妹”林荷琴第一回合4分12秒三角绞降服菲律宾名将乔玛丽·托雷斯,展现了中国女子综合格斗的力量,以完美的表现完成了圆笼内的首秀。这是林荷琴职业生涯第20场赛事,也是她迈向国际职业擂台的第一步。

林荷琴曾在世界拳坛有过闪耀时刻,2017年10月7日,哈萨克斯坦赛场她实现中国在MMA世锦赛上金牌“零的突破”,中国青年报、共青团中央等权威媒体和机构纷纷报道祝贺。世锦赛是业余赛事的顶峰,接下来林荷琴将国际职业赛事的金腰带设为下一个目标。作为ONE 冠军赛原子量级选手,林荷琴要想拿到金腰带必须击败本级别冠军“——势不可挡”李胜珠。

不过因为东京站的比赛,如今这个局面变得十分微妙。3月31日东京两国国技馆内,李胜珠升级挑战草量级世界冠军熊竞楠,这场王者间的跨级较量被称为“一姐之争”。最终熊竞楠凭借惊人的意志力扛过李胜珠的十字固和三角锁,以凶猛的拳腿TKO对手胜出。在成功卫冕草量级金腰带后,熊竞楠还提出想降到原子量级,争夺李胜珠的金腰带。

“熊竞楠和李胜珠的比赛我看了,李胜珠输在了体能和心态上。这场比赛熊竞楠真正诠释了什么叫做斗志,什么叫做顽强,我为中国同胞自豪。不过李胜珠虽然升级比赛输了,但她目前还是原子量级的冠军,我挑战她的目标没有改变。”熊竞楠靠着被掰断手也不放弃的坚持打动了观众,击溃了李胜珠“势不可挡”的信心。熟悉林荷琴的拳迷都知道,在意志力这一点上,林荷琴也豪不逊色。2017年,在与乌克兰拳手扬臣科瓦.汉娜的比赛中,林荷琴被对手木村锁,手臂被扳到一个不自然的角度,整个肩胛骨被掀出来,但她没有认输,硬是靠着意志力逆袭成功。“当时我也没想过要放弃,我在脑子里不断告诉自己只要在坚持一会就一定会有机会,果真最后被我转败为胜了。教练出于关心劝我下次遇到这种情况就拍了,希望不要因为受伤影响未来的体育道路,但我并不后悔自己的选择。”这份豪气,让中国女子拳手在国际舞台上绽放光彩。假若遇到李胜珠,林荷琴的意志力相信同样会令她大吃一惊。

不过李胜珠现在最大的对手依旧是熊竞楠,若熊竞楠原子量级金腰带挑战赛成真,李胜珠是否会继续统治这个级别还不好说。林荷琴:“如果熊竞楠拿到原子量级的冠军,那我对金腰带的执着也不会改变。不管面对谁,我只管自己努力就是了。”最近这段时间是林荷琴的调整期,她将主要任务设定为“陪家人”。“之前为了备战仰光站比赛,年前就到泰国备战,春节也没回家,现在多陪陪家人,马上也要为下一场比赛做准备了。不出意外的话,可能是6月出战。”除了休息外,林荷琴这段时间还参与了综艺《奔跑吧》的录制,与“大黑牛”李晨的互动令人关注。“因为签了保密协议,我不能透露其中的内容,只能说大家到时看吧,会很有趣。”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