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字5453元蔡崇信稿酬昨曝光 成NBA首位被罚款中国老板

2019-04-23 17:5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字5453元蔡崇信稿酬昨曝光 成为NBA首位被罚款中国老板

说儒雅,阿里巴巴十万员工中,蔡崇信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

可就在刚刚,这位素以内敛儒雅著称的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却吃了张罚单,价格还不菲——35000美金。最让人莞尔的是,这张罚单居然是NBA联盟开出的,而处罚理由是“损害NBA声誉”。

事情得从去年4月份说起。当时蔡崇信收购NBA篮网49%股份,成为第一位控股NBA球队的中国人。

随后篮网强势崛起,今年更是在时隔四年后再次杀入季后赛,蔡崇信喜上眉梢:“篮网打进季后赛,我很高兴……等到十月份中国赛时,我要请他们吃饭。”

结果饭没吃,架先打上了。

21日,NBA季后赛首轮第四回合,篮网主场108比112不敌费城76人队,大比分1比3落后。

比赛中,对阵双方的球员爆发了冲突,篮网杜德利和76队人巴特勒直接被驱逐,76人队的恩比德虽被判了恶意犯规,但仍然留在了场上。

如此判罚,篮网队总经理马克斯不干了。据报道,此役后,马克斯直接冲进了裁判更衣室,质问此次判罚。随后,马克斯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2.5万美元的罚款,并且被禁赛一场。

眼看自己球队吃亏,总经理被罚,作为大股东的蔡崇信生气了。他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声明力挺马克斯,全文43个单词,“我和我的篮网伙伴们进行了交流,我代表整个篮网的股份持有团队,宣告支持肖恩马克斯抗议错漏判罚的行为,我们尊重NBA比赛规则,但球员和球迷都期待公平。”

全文言简意赅,态度明确,所以,联盟罚单也很快寄到了,理由是“损害了NBA的声誉”“请在2019年5月7日之前将35000美元支票支付给国家篮球协会”。

一条信息,43个单词,35000美金,折合人民币234500元,每个单词为814美金,折合人民币为5453元/字。有球迷开玩笑说,这才是符合蔡崇信身价的稿酬啊。

根据NBA的劳资协议,所有开出的罚款将会被分别打进NBA官方账户和球员工会账户,一般来说,这些钱会通过慈善机构被用于公益事业,比如NBA官方的关怀行动等等——所以,蔡崇信也创造了一个记录,成为为第一个为NBA公益做出贡献的中国老板。

当然,蔡崇信的贡献不是最大的,最大是小牛老板库班。

2001年,库班因为批评裁判被罚款25万美元,2002年在与马刺的一场比赛后,公开批评裁判被罚50万美元,2006年又因为骂裁判执法不公被罚25万美元……有人做过统计,库班一共被联盟罚款19次,总金额超过180万美元,他为自己的激情和直率发出了昂贵的代价,但是却赢得了球队和球迷的赞赏。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