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瑟获日本体育教练年度大赏:羽生结弦是国宝 成功秘诀是勇气

2019-04-24 09:3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奥瑟获日本体育教练年度大赏:羽生结弦是国宝 成功秘诀是勇气

一年一度的“美津浓体育教练大赏”23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了颁奖仪式。平昌冬奥会花滑男单金牌得主,羽生结弦的加拿大籍恩师布莱安-奥瑟获得了代表最佳教练的金奖。

正在海外的奥瑟发来了书面的获奖感言。“我们教练团队与羽生结弦选手携手,开始于7年前。羽生选手有梦想,有气慨;富有献身精神 ,对未来有规则。一路走来,我们共同克服了种种困难,而我们也发现,羽生选手之所以取得巨大成功,最大的因素来自于他的勇气。”

“我为羽生结弦选手感到骄傲。不仅仅因为他是一名成功的运动员,还为他对花滑事业的热忱投入,对日本滑联的献身精神 ,以及对全世界柚子迷的真诚。”

奥瑟也感谢了日本滑联对团队的包容、理解和支持。他再次抒发了自己的执教理念,“不仅仅在运动上取得成功,而且为社会培养领军型人才。”他说,这样的人才都属于开拓型人才,“能够为下一代亲身示范新的道路。”

而在事先录制的视频中,奥瑟不惜声称,“羽生结弦是日本的国宝。”

有意思的是,羽生结弦本人却似乎从不“端着”。就在最近一次公开活动中,亲赴仙台为自己的一座纪念碑剪彩的羽生结弦,主动捡起了剪彩后掉下来的红布,引爆网络好评:“不愧是羽生结弦”,“从来没见过剪彩仪式上亲自捡红布的人”,“细节见人品。”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应虹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