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亚锦赛:李大银夺冠惊险 陈桂明丢金遗憾

2019-04-24 09:47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举重亚锦赛:李大银夺冠惊险 陈桂明丢金遗憾

2019年亚洲举重锦标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23日继续在宁波进行,中国队选手李大银在男子81公斤级比赛中摘得抓举和总成绩两项金牌,中国队选手陈桂明在女子59公斤级比赛中不敌中国台北队选手郭婞淳遗憾摘银。

男子81公斤级比赛,赛前有三名选手因伤退赛,其中包括老将吕小军。李大银是目前该级别的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在吕小军因伤退赛的情况下,李大银身肩重任。在抓举比赛中,最后登场的李大银开把163公斤的重量便锁定了抓举冠军,随后他选择挑战自己,并最终将抓举成绩定格在168公斤。

和抓举波澜不惊相比,挺举比赛竞争则十分激烈,尤其是朝鲜选手崔全韦展现出极高的竞技状态。在开把195公斤遭遇失利的情况下,李大银第二把试举195公斤成功,而崔全韦则在第二把成功举起了197公斤的重量。

最后一把,李大银要了200公斤,而崔全韦更是加重到202公斤试图冲击总成绩冠军。不过两人都没能在第三把试举成功,李大银也以363公斤的重量惊险保住了总成绩冠军,崔全韦获得挺举冠军。

“平常赛程一般速度比较慢,今天一下子变成6个人,节奏太快感觉有点没反应过来。”赛后李大银表示,挺举表现不佳跟个人状态关系不大,还是平常训练中的细节存在一些问题。

女子59公斤级比赛竞争主要在陈桂明和郭婞淳之间展开。陈桂明在今年2月福州举行的世界杯上以打破挺举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冠军,而郭婞淳则是目前该级别抓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两人可谓是针尖对麦芒。

抓举比赛中,郭婞淳充分展现出自己作为抓举世界纪录保持者的实力。在前两把试举便锁定抓举冠军的情况下,第三把更是以106公斤的重量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挺举是陈桂明的强项,但郭婞淳开把便力压陈桂明5公斤,显示出对冠军志在必得的信心。第二把,郭婞淳以134公斤再次力压陈桂明3公斤,并以240公斤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总成绩世界纪录。总成绩落后7公斤的陈桂明最后一把咬着牙要了138公斤,这个重量比世界纪录还要多2公斤,最终她未能成功。郭婞淳最后一把也瞄准了世界纪录,137公斤的重量轻松举起,创造新挺举纪录的同时也再次将总成绩世界纪录改写。

“最近一段时间因为伤病的原因,没有系统训练,所以比赛也没想太多,开把就很低。”虽然没能获得金牌,但陈桂明表示能将训练成绩发挥出来,也感到满意。

四破世界纪录,但赛后郭婞淳也没有给自己的表现打满分。“今天打75分吧,有些细节的地方没有做好,我觉得还有空间,未来还可以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夏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