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基弗与伊萨打响土超争冠首战 朱婷PK博斯科维奇或定走向

2019-04-24 09:5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瓦基弗与伊萨打响土超争冠首战 朱婷PK博斯科维奇或定走向

4月24日,2018-2019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决赛首回合打响,卫冕冠军瓦基弗银行将迎战伊萨奇巴希,朱婷将与博斯科维奇隔网对轰。作为两队的核心和头号得分手,朱婷和博斯科维奇谁的状态好,无疑会帮助球队占据主动。

常规赛前两名会师决赛 瓦基弗和伊萨针尖对麦芒

瓦基弗银行和伊萨奇巴希是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整体实力最突出的两支俱乐部。常规赛,伊萨奇巴希唯一一败就是被瓦基弗银行所赐,而瓦基弗银行唯一的失利也正是不敌伊萨奇巴希,两队均取得21胜1负的战绩,伊萨奇巴希因为局分占优占据榜首。

1/4决赛,瓦基弗银行两回合不失一局,完胜尼吕费尔,伊萨奇巴希面对贝利克度兹同样打得干净利落,两回合均是3-0双杀对手,锁定四强席位。

半决赛,瓦基弗银行面对拥有瓦尔加斯和布里西奥的费内巴切虽然遇到一定起伏,但关键时刻朱婷力挽狂澜,帮助球队以两个3-1获胜;伊萨奇巴希迎战加拉塔萨雷两回合只丢一局,整体表现相当强势。

瓦基弗银行和伊萨奇巴希本赛季一共交手过三次,除了常规赛各取一胜,两队在土超赛季前的超级杯直接对话,当时朱婷处在世锦赛后的调整期,状态并未处在最佳,其实双方都有较大波动,不过最终伊萨奇巴希更胜一筹,以3-1笑到最后,总的交手纪录2胜1负略占优势。

王牌球员对对碰 朱婷PK博斯科维奇或定比赛走势

作为土超整体实力最强的两支队伍,瓦基弗银行和伊萨奇巴希自然云集了众多世界级大牌球员。主攻位置,瓦基弗银行由朱婷和罗宾逊主打,伊萨奇巴希则是金软景和拉尔森领衔,金软景和拉尔森都已过巅峰,目前更偏向于保障型主攻,为博斯科维奇输送“子弹”。

而朱婷在瓦基弗银行承担的任务较多,前排她是进攻的不二人选,需要承担较多的困难球和反击进攻,除此之外,朱婷还要兼顾一传和防守,在队友进攻受阻的时候,她的后攻也是球队突破的选择之一。

对比两支球队的接应,博斯科维奇几乎不参与防守,她的任务就是扣球,从前排到后排,这位塞尔维亚小将几乎在每个位置都可以发动进攻,力量和落点兼备,杀伤力十足。不仅如此,博斯科维奇大力跳发一旦发上点,也是一大杀手锏。

瓦基弗银行接应斯洛特耶斯在受伤后很难找回里约奥运会巅峰时期的风采,近期状态起伏比较大,给力的时候多点开花,有时候莫名其妙的各种失误,并不能长时间为朱婷减压,吸引对手的拦防注意力。

两队的副攻都是土耳其国手,但不管是阿克曼、居内什还是阿里奇、布斯拉,在各自俱乐部承担的进攻比例有限,重点作用就是拦网,这一环节来看,瓦基弗银行的阿克曼和居内什经历过世锦赛这样的大赛历练,经验上略占上风。

二传和自由人位置,瓦基弗银行的奥兹巴伊和奥格都是土耳其国手,伊萨奇巴希的阿里卡亚和阿克兹也具备不俗实力,但上述球员都有一定起伏,对于二传来说,谁能够盘活全队进攻,帮助朱婷和博斯科维奇缓解压力,谁更容易在比赛中占据主动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林楠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