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击亚锦赛中国6金创历史最佳 1人遗憾崴脚退赛

2019-04-28 09:0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拳击亚锦赛中国6金创历史最佳 1人遗憾崴脚退赛

4月27日,2019年亚洲拳击锦标赛刚刚在泰国曼谷落下帷幕,本次亚锦赛由来自亚拳联旗下的34个会员国和地区,总计199名男子运动员、144名女子运动员参加比赛。参赛国家和人数也创下了历史新高。中国队共派出19名运动员参赛,其中男子10人、女子9人。中国男子获2铜1个第五名,女子获6金1银1铜,再次创亚锦赛历史最好成绩。

中国队女子54KG史倩5:0战胜中国台北黄晓雯,60KG杨文璐4:1战胜中国台北吴诗仪,64KG窦丹4:1战胜印度Baath Simranjit Kaur,69KG谷红3:2战胜中国台北陈念琴,75KG李倩5:0战胜韩国Seon Sujin,+81KG杨晓丽5:0战胜越南Nguyen Thi Phvong,均以点数夺冠。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中国队54KG的史倩是国家队的新人,但她的技术给ASBC亚洲联合会女子拳击锦标赛的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决赛与中国台北黄晓雯的比赛中她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精湛的技术保证了她稳拿这次比赛的冠军。

本次60KG的冠军杨文璐是2016年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64公斤级冠军,本次比赛是她降重后在60KG夺得的第一个冠军头衔。杨文璐的经验比对手中国台北吴诗仪更加丰富,在比赛锣胜敲响的同时,夺得了金牌。

去年10月,64KG的窦丹在女子世界拳击锦标赛的半决赛中击败了印度的Simranjit Kaur,这次两人在决赛再次相遇,是去年世锦赛的比赛在曼谷重演。

69KG谷红在决赛中遇到了AIBI世界女子拳击69KG排名第一的中国台北陈念琴,谷红顶住压力不畏强敌,灵境发挥、稳扎稳打,依靠出色的技术力克强敌,成功实现了亚锦赛上三连冠,这也是她向夺取2020东京奥运会金牌迈出的一大步!

81KG汪丽娜1:4惜败于印度Rani Pooja获得银牌。曾经在去年雅加达亚运会获得拳击首金的女运动员常园在决赛中对阵的是曾获世界冠军的朝鲜运动员,打的比较拘谨,最后遗憾的以1:4不敌朝鲜拳手遗憾落败,获得1枚铜牌。

另外一名雅加达亚运会冠军尹军花在进入前五名的比赛中,意外的崴伤了脚,无奈退赛。男子52KG胡建关、69KG麦麦提图尔孙·琼为中国队再获2枚铜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