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双冰壶世锦赛瑞典复仇加拿大登顶 哈塞尔伯格实现赛季小目标

2019-04-28 09:3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混双冰壶世锦赛瑞典复仇加拿大登顶 哈塞尔伯格实现赛季小目标

北京时间4月28日,2019年混双冰壶世锦赛在挪威结束第八日争夺。哈塞尔伯格和埃里克森组成的瑞典队以6-5复仇加拿大,夺得冠军,这是哈塞尔伯格首次在混双世锦赛登顶,弥补了今年女子冰壶世锦赛丢冠的遗憾,实现赛季小目标,而埃里克森则在今年成为男子和混双双料冠军。

瑞典6-5加拿大

瑞典队在半决赛迎战澳大利亚队,哈塞尔伯格和埃里克森表现不俗,第二局后手虽然只有一分,但第三局偷到两分,澳大利亚第四局得到三分,以4-3领先。下半场,瑞典队重拾手感,第六局和第七局连续偷到一分,最终以7-5击败澳大利亚队,晋级决赛。

加拿大队在半决赛迎战约翰-舒斯特坐镇的美国队,开局加拿大队进入状态较快,首局先手控分成功,第二局和第四局后手均得到三分,半场以6-2占先。虽然美国队在第五局得到三分,但加拿大第六局后手两分,第七局先手偷到一分,最终以9-5获胜。

加拿大和瑞典继小组赛后再次相遇,小组赛,瑞典输给了加拿大,此番再次相遇,哈塞尔伯格和埃里克森志在复仇。比赛开始后,双方打得小心谨慎,加拿大队首局后手拿到一分,瑞典队在第二局也没有获得太好机会,同样是只拿到一分,双方战成1-1平。

第三局,先手进攻的瑞典队防守严密,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结果哈塞尔伯格成功偷到一分,第四局,瑞典队再接再厉,抓住加拿大队失误先手再偷一分,半场过后以3-1抢得先机。被动之下,加拿大队加强攻势,他们在第五局后手得到两分,将比分追平。

第六局,哈塞尔伯格和埃里克森在边区大做文章,两人的投壶和击打精准、到位,配合也十分默契,高质量的进攻让加拿大队无招以对,结果瑞典队后手得到两分,以5-3再次领跑。加拿大队毫不示弱,他们在第七局顶住压力,回敬了两分,将比分追至5平。

关键的第八局,哈塞尔伯格和埃里克森占据后手优势,两人表现稳妥,在加拿大队密不透风的防守之下保住一分,最终以6-5击败加拿大队,夺得冠军。哈塞尔伯格虽然在女子冰壶世锦赛错失冠军,但在混双世锦赛弥补遗憾,而埃里克森则斩获男子和混双世锦赛双冠。

美国5-4澳大利亚

约翰-舒斯特领衔的美国队在输给加拿大队后,与澳大利亚队争夺铜牌。这场比赛,约翰-舒斯特状态低迷,特别是开局阶段,自身连续出现失误,而澳大利亚队稳扎稳打,尽管首局后手只拿到一分,但第二局和第三局连续偷分成功,以3-0抢得先机。

从第四局开始,美国队如梦方醒,约翰-舒斯特展现出冬奥会冠军的风采,尽管是第一次参加混双冰壶世锦赛,但他的经验和布局能力至关重要,第四局,美国队后手拿到一分,但第五局到第七局连续偷到一分,以4-3反超比分。

第八局比赛,约翰-舒斯特发挥稳健,先手控制住局面,只让澳大利亚队拿到一分,八局过后,两对组合战成4-4平。加局争夺中,后手进攻的美国队发挥出色,约翰-舒斯特力挽狂澜,最终帮助队伍拿到一分,美国队以5-4险胜澳大利亚队,获得铜牌,澳大利亚队夺得第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