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道独具特色 2019迁安山地越野马拉松开跑

2019-04-28 08:5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QQ截图20190428094818

4月27日上午8点,被广大跑友称誉的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赛生态马拉松系列“迁安国际山地越野马拉松”在迁安四A级景区山叶口开跑,来自北京、天津、浙江、湖南、辽宁、内蒙古、河北、河南等二十五个省市及埃塞俄比亚、肯尼亚、日本等国家的2600名山地越野马拉松跑友参加了本届山地越野马拉松。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贺子欣、唐山市体育局副局长刘学民、迁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艳军、全民健身我们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赛组委会执行主任刘宏、内蒙古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副主席,蒙古国超级马拉松联合会中国办事处主任陈山林等领导嘉宾参加开跑仪式并与参赛选手共唱《我和我的祖国》,祝福祖国70华诞。

据了解本届赛事以“为祖国奔跑,祝福祖国70华诞”为主题,融合迁安旅游产业,在赛事规划、赛道布置、装备设计、现场活动等环节,积极搭建赛事+旅游模式,让每位参赛选手化身祝福天使,山叶口、塔寺峪、挂云山、成山,穿过迁安西部四大景区,通过奔跑的方式为祖国70周年华诞送去自己的祝福。

QQ截图20190428094853

在开跑仪式现场,100名来自迁安的旗袍爱好者,特别创作了献礼祖国的旗袍秀表演,她们通过旗袍秀组成“2019、70”字样,祝福祖国70华诞,由二十名学雷锋小分队组成的国旗护卫方队,手举巨幅国旗,接受现场马拉松选手和市民的敬意,为本届马拉松特别创意的中国功夫秀《少年强》,用中国优秀的武术国粹,充分展示中国少年的爱国情怀,体现少年强则中国强。赛道选手、领唱嘉宾以及现场的志愿者、执勤干警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将起跑仪式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中国的选手王桓,李淑云分别获得42.195全程祝福组男女冠军,来自肯尼亚的选手Denis因不适应山地越野仅仅拿到第三名的成绩,10公里欢乐祝福组男女组由来自内蒙古郭健龙、河北的张青获得。

迁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何爱军在欢迎辞中表示,希望大家在享受着跑步带来的快乐的同时,进一步认识迁安、感受迁安、恋上迁安,同时会进一步融合迁安市体育、文化和旅游产业,推出各具特色的主题体育旅游产品,让大家在感受体育运动带来激情的同时,更能欣赏美景、愉悦心情,为把迁安打造成资源型城市转型中国范例作出贡献!

QQ截图20190428094836

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赛组委会执行主任刘宏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迁安马拉松每年的选择一个主题,串联迁安最美的景区,积极构建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这是该项赛事独具特色和吸引力,同时他表示,一场赛事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承办城市党委政府的的支持,迁安马拉松立足迁安本地文化,以鲜明特色助力迁安市城市转型升级,服务产业发展,助力城市发展。

据了解该项赛事先后以“寻找最美的京东马拉松赛道”,“为地球奔跑”,“我是千里马,我要跑迁马”为赛事主题,吸引了来自全球十多个个国家,北京、天津二十多个省市万名马拉松选手来到北方水城迁安。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