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棋圣战半决赛 柯洁范蕴若胜出

2019-04-28 10:11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围棋棋圣战半决赛柯洁、范蕴若胜出

第四届“中国围棋棋圣战武汉工控智停车杯”(武汉站)27日进行半决赛。柯洁九段执白262手1/4子险胜许嘉阳八段成功晋级。在另一盘半决赛中,范蕴若八段执黑中盘胜范廷钰九段。

在27日柯洁与许嘉阳对弈中,柯洁白棋获得先手抢占大场,但许嘉阳黑棋施展“中腹拔花”一度将白棋封锁,并缓缓施压展开攻势。劣势下的白棋寻求逆转,不时弈出官子巧手以分散黑棋优势。双方差距渐渐缩小。在时间催促下,黑棋仓促落子导致疏漏。白棋乘机反超,以1/4子的微弱优势逆转险胜。

在当天另外一场范蕴若与范廷钰对战中,范蕴若执黑入局,不久即劫胜赢得主动。范廷钰执白稳当推进,深入黑棋中拽出孤子,随后白棋一路追击。但白棋因中腹头绪太多被黑棋反击,棋局结束。范蕴若九段中盘胜出。

据赛事承办方负责人、执行裁判长王海钧七段介绍,第四届“武汉工控智停车杯”中国围棋棋圣战是目前国内围棋赛事中奖金最高的赛事活动之一。冠军奖金为80万元人民币,亚军奖金为20万元人民币。半决赛胜出的柯洁九段与范蕴若九段两人将争夺与“棋圣”聂卫平对决的一个席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冯国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