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庆祝“世界太极和气功日”

2019-04-28 10:1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立陶宛庆祝“世界太极和气功日”

立陶宛武术协会和太极拳协会27日在首都老城的老市政厅广场举行第五届立陶宛“世界太极和气功日”活动,一展来自东方太极气功的魅力。

中国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在致辞中感谢此次活动的组织者和参与者,多年来为推广这项中国传统文化精髓所做出的努力,并希望借助这一活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进一步促进中立两国的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间的友好与相互了解。

一段精彩的舞狮和维尔纽斯大学孔子学院梁闻铭带来的杨式太极拳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来自立陶宛多家武术协会和俱乐部的100多位太极气功爱好者表演了杨式太极拳、32式太极剑、陈式太极拳、八式太极拳、健生气功、八段锦和太极柔力球等精彩节目。

持续近两个小时的活动吸引大批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并博得他们的阵阵掌声,而活动结束时全场观众应邀与表演者一起随中国教练王西银齐练八段锦的场面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女工程师拉穆特在现场对新华社记者说:“我觉得太极非常美,无论是音乐还是动作。我随王教练(王西银)练太极已近15年。我是个坐办公室的,非常需要运动,而太极拳不仅使我全身关节得到活动,而且还让我在一天繁重的工作后身心都得到放松,压力得到缓解。”

据了解,立陶宛自2014以来每年都举行这样的庆祝活动,而2016年更是以233名维尔纽斯人在同一地点齐练太极的壮观场面创下“世界太极和气功日”庆祝活动的纪录。

从1999年起,每年4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世界各地的太极气功爱好者都会聚集一起,自发庆祝“世界太极和气功日”。

当天的活动由立陶宛武术协会、维尔纽斯大学孔子学院和维尔纽斯城市健康办公室共同举办。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郭明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