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模式?德罗赞前8投0中失先机 生死时上篮还被帽

2019-04-28 14:5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4月28日,马刺在客场86-90输给掘金,3-4被对手淘汰。德马尔-德罗赞21投7中拿下19分8篮板6助攻,他在上半场的低迷让马刺过早陷入被动,最终追分也是功亏一篑。

在艰难的客场抢七战,马刺的进攻从一开始就全面瘫痪。比起在禁区内大杀四方的约基奇,德罗赞完全成了反面,连续4次出手不进,马刺打了5分钟仅得到2分。

阿德的中距离也暂时失灵,他们一路被掘金拉开。后半节德罗赞持球即被施压,接连出现失误,3分37秒还被穆雷封盖。幸好盖伊持球进攻打开了局面,没让马刺的进攻太过惨不忍睹。

马刺在首节只得到13分,德罗赞打了11分钟5投0中一分未得。第二节他回归时,马刺已经落后13分,一直到4分27秒,德罗赞出手制造克雷格犯规,两罚全中才终于打破得分荒。半场结束前1分51秒,德罗赞切入后接球双手扣篮,这是他本场第一个运动战进球。

马刺虽然发挥糟糕半场只得到34分,德罗赞10投1中只得到4分,但他们只落后13分,也是挺神奇的。

下半场双德再不发挥就来不及了,然而穆雷跟约基奇的挡拆配合在内线打出杀伤,德罗赞虽然11分10秒命中抛投,随后还助攻阿德打进干拔,但此后两人又陷入沉寂,马刺逐渐被掘金拉开。

3分14秒,德罗赞持球通过掩护摆脱防守突破篮下,再把球转移给弧顶的盖伊助他命中三分。马刺打出一波9-2,把分差缩小到10分,而到第四节德罗赞回归后就突破篮下命中急停跳投,7分15秒又骑马射箭在罚球线抛投得分。

5分56秒,他制造约基奇犯规后两罚全中,随后又助攻盖伊突破得手。4分12秒,他过掉克雷格艰难上篮得分,马刺仅落后4分。但马刺却没能一鼓作气翻盘,德罗赞连续两次出手不进,掘金则连进两球。

最后2分29秒,德罗赞助攻福布斯命中空位三分,1分10秒他的扣篮被约基奇犯规,但此时的关键两罚,他却丢了一个。好在掘金连投不进,马刺在最后52秒硬是追到只落后2分。暂停后穆雷打进关键中投,德罗赞在最后28秒的反击上篮被封盖,马刺失去了先机,最终还是遗憾落败。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