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职篮东部半决赛凯尔特人首战击败雄鹿

2019-04-29 11:27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华盛顿4月28日电(记者 王集旻)美职篮季后赛密尔沃基雄鹿队和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东部半决赛28日开战,揭幕战东部头号种子雄鹿虽然坐拥主场,但凯尔特人队的进攻组织更有章法,最终凯尔特人队以112:90拔得头筹。

此前季后赛首轮这两支东部豪强均以4:0横扫晋级,此番在半决赛遭遇才是彼此真正较量的开始。

“绿衫军”对雄鹿核心安特托昆博的得分能力颇为忌惮,在战斗中对其严加看守,首节甚至多次出现双人包夹、多人包夹,“字母哥”显然对这种盯防没有做足准备,多次无功而返,雄鹿队开场失误也更多,凯尔特人队则趁机在第一节获得26:17的领先优势。第二节雄鹿众将逐渐找到准星,三分球战术不断奏效,米罗蒂奇等人的远程打击让凯尔特人队优势逐渐丧失,至半场结束主队仅以50:52落后。

第三节雄鹿陷入急于求成的怪圈,进攻效率降低,而凯尔特人在欧文的串联下完全占据主动。“绿衫军”打出一波12:0的抢分高潮,比分差距再次拉大,霍福德等人对安特托昆博的一对一防守也颇为成功,曾在内线大杀四方的“字母哥”竟然只能退到外线尝试投篮。最后一节,凯尔特人继续控制局面,众球员也更为放松,主队无力回天。

此战欧文是凯尔特人队获胜最大功臣,全场拿到26分7篮板11助攻,霍福德得到20分11篮板,在防守安特托昆博方面他也立下头功。后卫杰伦·布朗贡献19分,海沃德和罗齐尔替补登场分别拿到13分和11分。

“我们防守的重点就是要让安特托昆博的每次进攻都充满困难,我很高兴我们做到了。”霍福德说。

雄鹿方面,安特托昆博在凯尔特人防守下21投仅中7,得到22分,米德尔顿收获16分,米罗蒂奇替补上场拿下13分,其余球员得分都未能上两位数。

“这场比赛是这个赛季我们遭遇的最惨重失利之一,尤其是主场失守,这更让人难过。”安特托昆博说。

“绿衫军”主帅斯蒂芬斯则对雄鹿充满警惕。他说:“雄鹿是联盟最难对付的球队之一,这场比赛绝对不是他们的真实水平。”

两队第二场较量将继续在雄鹿主场进行,时间是30日。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