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支中国船队竞逐第12届克利伯环球帆船赛

2019-04-30 09:43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三支中国船队竞逐第12届克利伯环球帆船赛

第12届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将于今年夏天起航,三支中国船队青岛号、三亚号和珠海号的船员名单目前已全部确定。

赛事主办方29日宣布,将有11支船队参加2019-2020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目前确定队名的有四支,其中包括上述三支以中国城市冠名的船队。这创下了该赛事自1996年创办以来中国参赛船队的数量之最。

据主办方介绍,每支参赛船队都由一名职业船长和一名安全大副全程率领,其他船员都是从非职业航海选手中选拔产生。随着近期三亚号船员选拔工作的完成,新赛季克利伯帆船赛将会有创纪录的至少48名中国籍船员参赛。同其他船队的国际船员一样,青岛号、三亚号和珠海号上的船员来自各行各业,其中有美术设计师、工程师、主持人、滑雪教练、教师以及学生等。这些业余选手将于近期分批飞往英国参加为期一个月的高强度赛前培训,为成为远洋比赛船员做准备。

2019-2020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将于今年夏天从英国起航,11艘赛船将从英国跨越大西洋行至南美洲,随后从南大西洋行至南非,再经南大洋的西风带至澳大利亚西海岸、东海岸,然后回到北半球至中国赛区的三个停靠城市:三亚、珠海和青岛,再从青岛出发跨越太平洋至美国西海岸,再通过巴拿马运河转至美国东海岸,接着再次穿越大西洋,最终返回英国,完成环球航海之旅。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业余环球航海赛事,由英国传奇航海人罗宾·诺克斯-约翰斯顿在1996年创办,每两年举办一届。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总赛程超过4万海里,每届赛事历时11个月,横跨六大洲。

上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上,中国船队大获成功。三亚号首次亮相即获得年度总冠军的骄人战绩,青岛号也获得了年度季军的好成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