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中放飞梦想奔跑中传递友谊丨第7届北京国际风筝节在京举行(2)

2019-05-05 11:4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4日,以“蓝天中放飞梦想,奔跑中传递友谊”为主题的第七届北京国际风筝节国际风筝邀请赛暨京津冀风筝联谊赛在北京园博园举行开幕式。图为放飞的风筝吸引了广大风筝爱好者和市民驻足观看。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5月4日,园博园上空各式各样的风筝自由飞舞,有巨大的熊猫风筝、彩龙风筝、长串风筝、盘鹰风筝,也有沙燕等北京特色风筝,各类风筝五彩缤纷,活力炫动,时而转换方向、时而变换动作、时而摆出造型,精彩绝伦、极具竞技性和观赏性,吸引了广大风筝爱好者和市民驻足观看。

在比赛和交流中,国内外风筝大师、爱好者共聚一堂,通过比赛切磋风筝技艺,通过展示制作和放飞表演等交流活动,学习借鉴各国风筝文化,达到了加强民间风筝交流,推动了解各国民俗,增进各国人民友谊的目的,也极大地促进了各国之间的文化互鉴。

北京国际风筝节至今已成功举办6届,是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单项协会承办的北京市群众性国际品牌赛事活动之一。是体育赛事和民间对外交流、属地旅游文化结合的成功范例。举办第七届北京国际风筝节旨在搭建“风筝会友、发展友谊”交流平台,营造风筝“大家庭”氛围,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升北京风筝的国际影响力,推动北京风筝文化和风筝运动纵深发展,为北京打造国际交往中心和建设健康北京服务。

TIPS:风筝起源于中国

风筝起源于中国,广传于全世界,至今已有二千多年的历史,是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优秀的民间传统体育健身项目。北京风筝在国内外有着很高的声誉,尤其是北京风筝传承人制作的传统风筝在国际风筝展示中得到了极高的赞誉。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