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俱杯天津3-0完胜日本 跻身决赛与泰国争冠

2019-05-05 08:5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排亚俱杯天津3-0完胜日本 跻身决赛与泰国争冠

5月4日,2019年女排亚俱杯在天津继续进行,半决赛天津队迎战日本久光制药。坐镇主场的天津队,主场三局以25-19、25-22和25-16获胜,总比分3-0击溃久光制药,打进决赛与卫冕冠军泰国春武里至尊争夺冠军。

小组赛天津队三战全胜,3-0先后击败中国香港、中国台北与哈萨克斯坦,拿到小组第一晋级八强。1/4决赛,天津队又是3-0战胜越南平田龙安,打进四强与日本久光制药争夺决赛权。本场半决赛,天津队派出主攻李盈莹、刘晓彤,副攻李雅楠、王媛媛,接应龚翔宇,二传姚迪以及双自由人刘立雯、孟子旋的首发阵容。

首局两队开局相持到7平,姚迪推攻得手,天津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8-7领先。暂停后李盈莹反击得手,王媛媛限制住对手的突破,刘晓彤直线命中,天津队将比分拉开到11-8。久光制药追上2分后,王媛媛和李雅楠连抓探头,对手快攻出界,龚翔宇连续拦住对手的扣球,天津队连得5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10。龚翔宇攻拦屡有建树,天津队牢牢掌握场上主动。随着王媛媛拦探头,天津队24-15获得局点。久光制药连追4个局点到19-24后发球失误,天津队25-19先下一城。

第二局天津队出师不利,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5-8落后。暂停后天津队加强拦网追至10平,李盈莹两度发球建功,龚翔宇吊球得手,天津队一度13-10反超。14平,15平后姚迪拦网得分,天津队16-15领先来都第二次技术暂停。久光制药此后连得4分曾经20-18反超,天津队19-22落后时王媛媛和龚翔宇连续四次拦网拿分,李盈莹发球直接得分,刘晓彤强攻反击得手,天津队连得6分,以25-22逆转再下一城。

第三局天津队依靠刘晓彤的进攻和龚翔宇的发球,开局以6-4领先。久光制药追至6平,7平后发球下网,天津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7领先。暂停后天津队将比分拉开到10-7,进入中局后姚迪和李盈莹连续发球施压、刘晓彤反击处理球得手,天津队进一步扩大优势,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0占先。暂停后天津队高歌猛进,24-14获得赛点、久光制药连救两个赛点后,龚翔宇后攻命中,天津队25-16锁定胜局,总比分3-0完胜日本久光制药。

另外一场半决赛在卫冕冠军泰国春武里至尊与哈萨克斯坦阿勒泰之间进行,结果由王娜助阵的泰国春武里至尊,直落三局总比分3-0击败哈萨克斯坦阿勒泰,连续第三次闯入亚俱杯决赛,三局比分为25-23、25-18和25-15。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