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雅加达站震撼落幕 英国小伙两次击倒泰拳传奇

2019-05-05 08: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ONE雅加达站震撼落幕 英国小伙两次击倒泰拳传奇

(2019年5月4日,雅加达)亚洲国际体育传媒公司ONE冠军赛在5月3日周五的印尼首都雅加达,结束了ONE:荣誉之战的大型格斗赛事。作为当晚的头条主赛,ONE泰拳蝇量级世界冠军,目前收获366胜的“AAA”萨姆·A·盖洋哈道(Sam-A Gaiyanghadao)遗憾落败,战胜他的是只有21岁的英国泰拳天才帅小伙乔纳森·哈格蒂(Jonathan Haggerty)。

当晚头条主赛可谓爆出了足以震惊泰拳界的冷门,尽管哈格蒂过去的履历无法与盖洋哈道形成比较,但这位年轻人娴熟的攻击技术以及出色的身体对抗能力展现的淋漓尽致,让不断打出凶猛进攻的盖洋哈道没能收获任何一次击倒直接得分的优势。

回顾这场比赛,哈格蒂利用高扫腿开局,抑制对手的近身进攻。进入次回合,盖洋哈道明显加强了进攻节奏,开始利用摆肘的凶狠动作。但哈格蒂对于泰拳的理解同样深厚,他的砸肘时机与落点极佳,造成对手更严重的面部破口。随后的比赛,哈格蒂在第三、第五回合两次漂亮的击倒令盖洋哈道望尘莫及,纵使盖洋哈道努力挽回颓势,完全放开抱架打出娴熟的肘法与腿法,但哈格蒂在处境艰难之时依然屹立不倒。双方随后不断上演的对攻画面令现场观众血脉喷张,哈格蒂凭借两次击倒得点的优势,艰难笑到最后。作为征战赛场20载的泰拳传奇,盖洋哈道在强力新人面前,只得吞下失利的苦果。

进入联合主赛,综合格斗前世界冠军挑战者冈健勇信(Yushin Okami)目前35胜12负,迎来ONE的首秀。冈健的对手是一名极富冲击力的吉尔吉斯斯坦选手吉亚玛里安·阿巴索夫(Kiamrian Abbasov),他目前25岁已经斩获了20胜4负的战绩。首回合,冈健勇信很好的控制比赛进程,把对手压在下位,有条不紊的进入到自己的攻击节奏。但随之次回合爆出冷门,双方一次动作幅度不大的拼拳就影响了比赛走势,阿巴索夫一记落点极佳的拳法,准确命中对手下巴,造成冈健勇信完全失去身体重心,随后阿巴索夫迅速跟上打出多记凶狠的地面砸拳,送日本名宿ONE首秀失败。

在羽量级的综合格斗比赛中,迎来两位观众们非常喜爱的明星选手,日本名将山田哲也(Tetsuya Yamada)对阵俄罗斯“眼镜蛇”马拉特·加富罗夫(Marat Gafurov)。山田斩获了26胜6负,加富罗夫保持16胜2负。这是一场地面缠斗大师之间的较量,整场比赛加富罗夫都试图建立地面的优势位,但整个过程并不简单,特别是在次回合,山田瞧准时机完成两次漂亮的膝撞,加富罗夫凭借老将的意志力涉险过关。在打满三回合后,双方的体能都消耗过大,最终加富罗夫艰难获胜。

一场泰拳大战中,泰拳名将约德潘姆伦(Yodpanomrung Jitmuangnon)迎战澳大利亚选手泰勒·哈德卡斯尔(Tyler Hardcastle)。约德潘姆伦此前取得230胜并拥有六届泰拳世界冠军头衔。泰勒是一位22岁的年轻选手,获得过澳洲的泰拳冠军。双方首回合大秀腿法,进入内维后如同镜面互中膝击。来到次回合,双方的火药味儿上升,约德潘姆伦不断前压,多次放倒对手。进入末回合,约德潘姆伦完全放开,打出了他的成名绝技顶膝,泰勒随之痛苦倒地,约德潘姆伦终于收获了KO的大胜。

综合格斗女子原子量级,迎来了印尼本土女将普莉希拉·高(Priscilla Hertati Lumban Gaol),她的对手是柬埔寨姑娘诺斯里(Nou Srey Pov)。普莉希拉是印尼多届的武术冠军,诺斯里同样是柬拳的冠军。比赛开始,由于普莉希拉的登场,现场爆发了巨大的声浪,普莉希拉也展现出色的地面控制能力,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都占据主动。进入次回合,普莉希拉如法炮制,在体能充沛的阶段率先将对手放倒,获得更多场面的优势。诺斯里虽然拥有不服输的表现,但在很少的站立对攻时间中,没能给予对手更多的重击,普莉希拉凭借全面的打法再收获一场胜利。

综合格斗羽量级由目前战绩8胜2负的美国选手丹勒(Thanh Le)对阵17胜4负的俄罗斯选手尤素夫·萨杜拉夫(Yusup Saadulaev)。首回合双方力拼地面,萨杜拉夫体现了他缠斗终结者的一面,丹勒的防守也同样精彩。在第二回合开场阶段迎来比赛真正的高潮,丹勒在判断对方抱摔的意图后,一记漂亮的腿法转换为膝击,直中对手面门,萨杜拉夫应声倒地,丹勒拿下ONE的首胜并向所有强手宣告他的实力。

在综合格斗雏量级,韩国老将“不倒翁”金大焕(Dae Hwan Kim)对阵ONE首秀的我国名将“哈萨克雄鹰”阿依登·居马依(Ayideng Jumayi)。金大焕综合格斗战绩14胜4负,居马依为17胜4负此前拥有国内冠军头衔。双方开场后表现的异常兴奋,首回合均不做过多试探,不断进行大力的重拳对拼,在整个过程中,金大焕打出了更加精准的重拳,体现了他外号一样的抗击打能力,居马依被重击后退到角落,裁判及时终止比赛,居马依遗憾丢掉了ONE首秀的较量。

马来西亚天才选手基努·苏巴(Keanu Subba)目前战绩7胜3负,本场比赛接受11胜3负的日本选手高桥遼伍(Ryogo Takahashi)的挑战。作为首秀,高桥遼伍的身材壮硕,苏巴则更擅长地面降服。比赛中出现意外,高桥遼伍与对手互拼低扫腿,苏巴在腿部撞击后出现腿部不适直接倒地,高桥抓住机会近身终结对手。

作为印尼最受欢迎的选手之一,老将“终结者”桑诺(Sunoto)目前10胜5负,挑战8胜1负的本土选手保罗·卢米西(Paul Lumihi)。本场比赛双方都太想收获胜利,卢米西深知对手的抱摔能力,不敢大意冒然进攻。桑诺则仰仗出色的近身缠斗技巧,尽可能将对手拖入地面,特别是在末回合,凶狠的下砸肘造成对手的面部破口,以较大的优势收获胜利。

一场泰拳雏量级的较量,由57胜24负的日本选手山田健太(Kenta Yamada)对阵来自立陶宛46胜12负的德维达斯·丹尼拉(Deividas Danyla)。丹尼拉在此前接连吃到败仗后,本场比赛表现的积极主动,不断打出组合进攻,山田健太则利用迎击拳还以颜色。进入末回合,双方火力全开,尽管山田健太面部出现破口,但依然后发制人,曾一度将对手逼近围绳角落,艰难赢得胜利。

印尼蝇量级选手鲁迪·奥古斯丁(Rudy Agustian)目前战绩7胜2负,他的对手柬埔寨人陈·罗塞纳(Chan Rothana)战绩为5胜3负。比赛开始,奥古斯丁受到主场观众的鼓舞,首回合试图在地面终结对手,但被罗塞纳顺利化解。进入次回合,奥古斯丁体能骤降。罗塞纳在站立击打方面优势明显,不断的地面砸拳终结了对手的三连胜。

泰拳雏量级中,有过33场胜利的苏格兰选手安德烈·米勒(Andrew Miller)对阵31胜的马来西亚“约旦男孩”穆罕默德·宾·穆罕迈德(Mohammed Bin Mahmoud)。在前两个回合,米勒拥有上佳的发挥,先后两次击倒对手,特别是低扫腿势大力沉。进入末回合,米勒的优势过于明显,穆罕迈德腿部的伤势已经失去了灵活的移动能力,米勒顺利拿下胜利。

绰号“巴布亚坏小子”的印尼选手阿德里安·马提斯(Adrian Mattheis)对阵来自印度的海曼苏·考希克(Himanshu Kaushik)。双方首回合就陷入激烈的争夺,马提斯凭借主场的优势,比赛铃声一响就开始猛攻对手,无论是地面断头台还是站立的重拳,都不给予对手任何的喘息。整个过程中,考希克的地面技虽然有了长足的进步,但还是没能阻挠马提斯获胜的决心,在首回合的最后一分钟被裸绞降服。

首场综合格斗草量级的对阵是印尼选手间的内战,由贡图尔(Guntur)对阵安吉洛·毕摩吉(Angelo Bimoadji)。首回合开始,毕摩吉战术意图明显,就是抓住贡图尔地面的弱项。在双方地面争夺接近5分钟的情况下,毕摩吉终于觅得良机,利用十字固技巧在压哨阶段完成漂亮的降服。

雅加达站战报:

泰拳蝇量级:乔纳森·哈格蒂(Jonathan Haggerty) 五回合一致判定胜 萨姆·A·盖洋哈道(Sam-A Gaiyanghadao)

综合格斗次中量级:吉亚玛里安·阿巴索夫(Kiamrian Abbasov) 第二回合1分10秒TKO胜 冈健勇信(Yushin Okami)

综合格斗羽量级:马拉特·加富罗夫(Marat Gafurov) 三回合一致判定胜 山田哲也(Tetsuya Yamada)

泰拳雏量级:约德潘姆伦(Yodpanomrung Jitmuangnon) 第三回合2分11秒KO胜 泰勒·哈德卡斯尔(Tyler Hardcastle)

综合格斗原子量级:普莉希拉·高(Priscilla Hertati Lumban Gaol) 三回合一致判定胜 诺斯里(Nou Srey Pov)

综合格斗羽量级:丹勒(Thanh Le) 第二回合0分12秒KO胜 尤素夫·萨杜拉夫(Yusup Saadulaev)

综合格斗雏量级:金大焕(Dae Hwan Kim) 首回合4分11秒TKO胜 阿依登·居马依(Ayideng Jumayi)

综合格斗羽量级:高桥遼伍(Ryogo Takahashi) 首回合1分46秒TKO胜 基努·苏巴(Keanu Subba)

综合格斗雏量级:桑诺(Sunoto) 三回合一致判定胜 保罗·卢米西(Paul Lumihi)

泰拳雏量级:山田健太(Kenta Yamada) 三回合分歧判定胜 德维达斯·丹尼拉(Deividas Danyla)

综合格斗蝇量级:陈·罗塞纳(Chan Rothana) 第二回合2分50秒TKO胜 鲁迪·奥古斯丁(Rudy Agustian)

泰拳雏量级:安德烈·米勒(Andrew Miller) 三回合一致判定胜 穆罕默德·宾·穆罕迈德(Mohammed Bin Mahmoud)

综合格斗草量级:阿德里安·马提斯(Adrian Mattheis) 首回合4分42秒裸绞降服胜 海曼苏·考希克(Himanshu Kaushik)

综合格斗草量级:安吉洛·毕摩吉(Angelo Bimoadji) 首回合4分56秒十字固降服胜 贡图尔(Guntur)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