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名女冰球员呼吁联盟全面改革 NWHL也宣布罢工?

2019-05-05 09:0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0余名女冰球员呼吁联盟全面改革 NWHL也宣布罢工?

CWHL(加拿大女子冰球联盟)停止运营后,包括加拿大名将玛丽-菲利普-波林、美国名将希拉里-奈特等在内的很多女子冰球明星正面临着失业危险。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近日,200多名女子冰球运动员集体发表声明,呼吁对女子职业冰球进行全面改革,为女子冰球职业比赛创造一个新的未来,很多NWHL(美国国家女子冰球联盟)球员也纷纷表示支持这一声明。作为世界上仅存的女子冰球职业联赛,NWHL同样面临着运营压力和财政危机。一旦NWHL重蹈CWHL覆辙也停摆,2019/2020赛季球迷很可能无法看到高水平的女子冰球联赛。

女冰球员控诉,没有健康保险工资微薄

当地时间2日上午,200余名女子冰球运动员发表了一份事先准备好的声明。声明说:“在我们没有得到职业冰球运动员所需和应得的待遇之前,本赛季我们不会参加北美的任何职业联赛。在目前的职业联赛运营状态下,我们无法维持可持续的生活。我们没有健康保险,每个赛季的工资只有2000美元,这意味着球员无法进行足够的训练,也无法为高水平的比赛做好准备。”

加拿大媒体表示,声明中的观点不仅适用于知名运动员,也适用于NWHL的众多的普通运动员。下赛季,NWHL要么停止运营,要么名誉受损,无法修复。据悉,相当多的NWHL球员支持这一声明。

美国队名将奈特说:“一想到(下个赛季)不能参加职业联赛,就会让人心惊胆战。但是,我们坚信,我们正在为女子冰球运动做正确的事情,我们要在一个能体现自身价值的联盟里打球。”

加拿大队前锋布里安娜-詹纳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我们的比赛现在在哪里?为了长期可持续发展,它是时候出现了。我们都喜欢冰球,喜欢打冰球。但现存的联赛是不可持续的,是不可行的。我们不仅要为自己,也要为子孙后代把这件事做好。”

美加球员会面,呼吁支持女子冰球改革

上月,在2019年世界女子冰球锦标赛开始前,加拿大和美国这对宿敌的运动员进行了会面,最终决定取消下赛季的女子比赛。

奈特说:“(世锦赛)一结束,我们就展开了对话,建立起彼此之间的信任。”

詹纳表示,当她第一次在国际赛场上对阵美国队时,她可能很难以想象,有一天两个对手会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抛开分歧。现在,这一天已经到来。

“现在有点不一样了,在冰场上,我们是对手,竞争仍然非常激烈。但是多年来,很多(加拿大球员和美国球员)都在同一个俱乐部打球。所以在冰上,我们有了更多的友谊。团结就是力量,我们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捆绑在一起。”

奈特说:“我们愿意边做边解决问题,我们不知道未来会是什么样子,但我们相信这对女子冰球运动来说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NWHL一旦停摆,NHL或坐视不管?

如果NWHL不再运营,很多人会关心NHL(国家冰球联盟),是否会以某种方式出手相助。过去,NHL为女子冰球比赛提供了一些象征性的财政支持,每年资助NWHL和CWHL各5万美元。

但是,NHL目前并不准备对女子冰球联盟做出其他的财政承诺,因为它对每个联盟的商业模式或资金如何使用没有发言权。

事实上,NHL主席加里-贝特曼曾公开表示,他不认为女子联盟NWHL和CWHL是可以长期运营的联盟实体。但是,只要它们存在,就会继续提供有限的财政支持。CWHL停止运营后,联盟曾表示将把之前给CWHL的资金(总金额为10万美元)指定给NWHL。

不过,贝特曼在CWHL解散后曾表示,如果没有了女子冰球联赛,NHL可能会更加积极主动。“我们所说的是,如果女性没有机会打职业冰球,那么我们将探索什么是有意义的,或者什么是最合适的。”

加拿大媒体表示,这正是为什么200多名女运动员选择关闭剩下的唯一联盟的原因,但NHL或其他任何地方似乎都无法保证这一点,女子冰球职业联赛的前景尚不明朗。

詹纳说:“CWHL停摆后,我们听到了(来自NHL的)评论,但我们对这些都没有控制权。我们只是在做我们认为正确的事情,这将有助于女子冰球运动的发展。改革可能有点可怕,但改变也并不容易发生。”

据ESPN报道,很多球员公开表示,他们希望NHL用财政和基础设施资源来支持女子联赛。有消息灵通人士表示,球员们希望用联合声明的方式对NHL施加压力,迫使其采取行动。

2日,NHL表示,在决定采取下一步行动前,将进行深入调查核实了解情况。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黄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