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花游王子:光州世锦赛剑指双金 盼混双进2024年奥运会

2019-05-05 09:2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罗斯花游王子:光州世锦赛剑指双金 盼混双进2024年奥运会

“我很开心。从喀山到东京再到北京,这是非常难的三站,我们都完美完成了。”“五四”青年节,带着浓厚的俄语口音,俄罗斯花游美男、两届世锦赛冠军亚历山大-马盖夫这样评价他的2019花游世界系列赛中国站之行。

当天,亚历山大-马盖夫/葛班波迪娃组合拿下中国站混双技术自选冠军,一骑绝尘,毫无悬念。俄罗斯花游王子骄傲地说,这是他三站以来,完成得最好的一次。

“我们试着提高我们的技术,提高分数。每一次,我们都试图比昨天做得更好。”亚历山大说,这一切,都是因为2019年有一项重要的赛事,这就是今年7月的光州世锦赛。

事实上,自2015年混双项目进入世锦赛,亚历山大已经拿过两次世锦赛冠军了。一次是2015年喀山世锦赛混双技术自选,一次是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混双技术自选。

或许是命运的捉弄,贵为花游大国,上述两次,俄罗斯组合都在混双自由自选中屈居银牌——一次不敌美国的比利-梅组合,一次,输给了意大利年轻的乔治奥组合。

亚历山大直言不讳,光州世锦赛目标是夺取金牌。“我们想展示我们最好的节目,比布达佩斯时更好。”而俄罗斯花游王子也暗示目标是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的双料金牌,后者更多地依仗于艺术表现力,“不仅仅展示我们的技术,而且还有艺术表现力。”

本站中国站之后,亚历山大表示,他将直奔5月在圣彼得堡的欧洲锦标赛,为此不得不放弃世界杯系列赛加拿大站的比赛,“赛程集中在两周之内,所以很难兼顾。”此后,亚历山大将参加在巴塞罗那站和布达佩斯站,直到7月,朝光州世锦赛进发。

一直以来,亚历山大有一个梦想,这就是期待花游混双进入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他很乐见中国混双选手,特别是男子花游选手石浩玙的进步,乐见男子花游在中国国内的普及。

“我希望混双能够在2024年进入巴黎奥运会,我乐见所有的队伍都有同一个目标,让我们一起推动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应虹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