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北京国际风筝节在园博园“开赛”

2019-05-05 09:2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国际风筝节在园博园“开赛”

本报讯(记者  张颖川)5月4日上午,第七届北京国际风筝节国际风筝邀请赛暨京津冀风筝联谊赛在北京园博园举行。

本届赛事以“蓝天中放飞梦想,奔跑中传递友谊”为主题,包括开幕式、国际风筝邀请赛、京津冀风筝联谊赛、传统特色风筝展、风筝文化发展研讨会、传统风筝制作及体验等。其中,国际风筝邀请赛设置软体类、盘旋类等5个比赛项目,京津冀风筝联谊赛设置龙类、板子类等4个传统风筝比赛项目。

随着到场嘉宾为龙头风筝“点睛”,本届比赛的大幕正式拉开。霎时间,园博园上空各式各样的风筝自由飞舞,有巨大的熊猫风筝、彩龙风筝、长串风筝、盘鹰风筝,也有沙燕等北京特色风筝,各类风筝五彩缤纷,活力炫动,时而转换方向、时而变换动作、时而摆出造型,吸引了广大风筝爱好者和市民驻足观看。开幕式上,还进行了北京国际风筝节标识征集活动的颁奖仪式。

本届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天津市体育总会、河北省体育总会、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