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领衔天津3-1力克泰国 夺女排亚俱杯第五冠

2019-05-06 08:4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盈莹领衔天津3-1力克泰国 夺女排亚俱杯第五冠

5月5日,2019年女排亚俱杯在天津落下帷幕,主场作战的天津队面对卫冕冠军泰国春武里至尊。经过四局激战,天津队总比分3-1获胜,继2012年后再次登顶,拿下本队第五个亚俱杯冠军,四局比分为25-18、35-33、15-25和25-22。

本届亚俱杯,天津队在原有阵容基础上,补充刘晓彤和龚翔宇两位国手,小组赛就三战全胜,1/4决赛3-0完胜越南平田龙安,半决赛又3-0横扫与二线阵容主打的日本久光制药,闯进决赛迎战泰国春武里至尊,后者过去两年都拿到亚俱杯冠军。

本场比赛,天津队率先亮相的是主攻刘晓彤、李盈莹,副攻王媛媛、李雅楠,接应龚翔宇,二传姚迪以及自由人孟子旋。王娜助阵的卫冕冠军泰国春武里至尊,也派出维拉万、普莱姆基特、阿耶查拉蓬、查楚昂等绝对主力。

首局上来双方均力拼发球,天津队依靠李盈莹的进攻与对手拉锯,双方开局胶着至7平,第一次技术暂停天津队7-8稍稍落后。龚翔宇二号位打中,李盈莹发球拿分,天津队9-8反超。两队比分交替上升,10平后李盈莹后攻连续得手,刘晓彤反击打中,天津队连得3分13-10领先。春武里至尊连抓反击,天津队14-13后暂停,连得2分16-13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李盈莹的强攻威胁很大,刘晓彤发球得手后,天津队19-13拉开分差。春武里至尊暂停后,天津队的进攻愈发强势,李盈莹和王媛媛在进攻端连续得手,天津队局末阶段进一步确立优势,以25-18先声夺人。

第二局泰国队通过高质量的拦网带动进攻,天津队一攻不利,开局连续丢分,第一次技术暂停时5-8落后。天津队一传不稳进攻欠佳,打到7-11时再次暂停。李盈莹的进攻帮助天津队追至11-12,刘晓彤和王媛媛在中局阶段先后得手,天津队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追至14-16。李盈莹的进攻令天津队追至19平,20平后春武里至尊连得2分22-20领先。天津队暂停后稳住局面,双方争夺更为激烈,从24平一直打到33平,最终还是天津队把握住机会,以35-33险胜再下一城。

第三局天津队依然开局不顺,一传被破坏一攻严重受阻,背水一战的泰国队通过拦网带动反击,天津队场上很被动,两次技术暂停分别以5-8和10-16落后。大比分劣势下,天津队无力追分,春武里至尊越战越勇不断拉开分差,天津队以15-25的大比分失利,被对手扳回一局。

第四局两队开局比分交替上升,6平后天津队连得2分,以8-6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天津队连续丢分,被对手反超到9-11,李盈莹一攻过轮,龚翔宇攻防两端拿分,刘晓彤四号位大斜线打中,泰国队四次击球,天津队14-12反超迫使对手暂停。暂停后泰国队追至15平后发球失误,天津队16-15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双方保持不错的一攻质量,李盈莹的调整攻得手后王媛媛连击,天津队20-19请求暂停。暂停后李盈莹强攻得手,王媛媛拦网取分,天津队22-19迫使春武里至尊暂停。暂停后天津队继续拉开分差,再得3分以25-22获胜,总比分3-1力克春武里至尊,继2005年、2006年、2008年和2012年后,第五次获得亚俱杯冠军。

此前的季军争夺战,日本久光制药对阵哈萨克斯坦阿勒泰,在28-30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25-21、25-19和25-13连扳三局,总比分3-1逆转获胜夺取季军,阿勒泰最终排名第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