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14分率瓦基弗3-0赢决胜场 卫冕土超联赛冠军

2019-05-06 09:0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婷14分率瓦基弗3-0赢决胜场 卫冕土超联赛冠军

5月5日,2018-2019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决赛决胜场的较量,瓦基弗银行客场再战宿敌伊萨奇巴希,结果直落三局以25-17、25-18和25-21零封对手,拿下决胜场成功卫冕,第11次获得土超联赛冠军。本场比赛,朱婷得到本队最多的14分。

土超联赛五场三胜的决赛,瓦基弗银行前四场与伊萨奇巴希战至2平,第四场在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决胜场瓦基弗银行全力出击,主教练古德蒂派出主攻朱婷、罗宾逊、副攻阿克曼、泽赫拉,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奥兹巴依和自由人奥格的首发。伊萨奇巴希先发亮相的主攻金软景、拉尔森,副攻阿里奇、克勒奇勒,接应博斯科维奇,二传阿里卡亚和自由人阿克兹。

开局瓦基弗拦防不利1-3落后,博斯科维奇连续强攻得手。瓦基弗稳住局面,博斯科维奇进攻效率下降,瓦基弗连得4分以5-3反超迫使对手暂停。暂停后金软景又连续进攻出界,瓦基弗领先到7-3。博斯科维奇和朱婷前后得手,拉尔森突破得力,瓦基弗被追至8-6。阿克曼与罗宾逊先后得手,博斯科维奇强攻命中,泽赫拉打中后瓦基弗12-9进入暂停。奥兹巴伊发球失误,罗宾逊进攻拿分,博斯科维奇强攻命中后泽赫拉进攻失误,瓦基弗被追至13-12。此后斯洛特耶斯、罗宾逊和朱婷先后进攻得手,瓦基弗连得4分17-12领先,伊萨奇巴希再次暂停。朱婷和阿克曼的进攻非常强势,伊萨奇巴希只靠博斯科维奇的进攻支撑局面,瓦基弗保持优势到20-15。伊萨奇巴希连追2分后,斯洛特耶斯进攻打中泽赫拉拦网得手,瓦基弗24-17获得局点。随着金软景进攻失误,瓦基弗25-17先声夺人。

第二局上来,斯洛特耶斯、泽赫拉与朱婷先后得手,伊萨奇巴希失误较多,瓦基弗开局6-3领先。8-5后伊萨奇巴希拦网得手,泽赫拉进攻打中,博斯科维奇和拉尔森强攻追分,不过瓦基弗还是保持高效一攻,朱婷的进攻得手后12-9进入暂停。暂停后博斯科维奇进攻出界,阿克曼连续拦网得手,瓦基弗领先到15-10。罗宾逊进攻得手后,瓦基弗印度17-12领先,不过奥兹巴伊发球失误,斯洛特耶斯进攻出界,伊萨奇巴希连追2分。罗宾逊打手出界,博斯科维奇进攻失误,瓦基弗19-14领先。伊萨奇巴希暂停后,朱婷反击打中,斯洛特耶斯打手出界,瓦基弗高歌猛进确立绝对优势,以25-18再下一城。

第三局伊萨奇巴希背水一战,开局拉尔森和博斯科维奇先后得手。1-3后朱婷强攻过轮,伊萨奇巴希连续失误,斯洛特耶斯进攻得手,瓦基弗6-4反超。朱婷的进攻和阿克曼的发球得手,令瓦基弗9-7领先,伊萨奇巴希凭借金软景的进攻形成均势,拉尔森强攻得手后两队战至11平。斯洛特耶斯连续拿分,瓦基弗12-11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博斯科维奇连续在四号位进攻失手,朱婷强攻打中后,瓦基弗已经15-11领先。泽赫拉发球失误,阿克曼拦网得手后朱婷强攻命中,阿克曼快球命中,瓦基弗18-13领先。博斯科维奇和拉尔森先后进攻拿分,瓦基弗18-15请求暂停。阿克曼强攻得手,金软景和拉尔森连追2分,瓦基弗被追到19-17。金软景进攻失误,奥兹巴伊发球失误,拉尔森连续反击拿分,双方战至20平。瓦基弗暂停后连得3分,泽赫拉强攻拿分后23-20领先。罗宾逊发球出界,泽赫拉进攻再得手,博斯科维奇进攻出界,瓦基弗最终25-21锁定胜局。

这样瓦基弗银行就以总比分3-0击败伊萨奇巴希,五场三胜的决赛赢下决胜场,成功卫冕第11次获得土超联赛冠军。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三人得分上双,其中朱婷进攻得到14分为本队最多,斯洛特耶斯进账11分阿克曼拿到10分。伊萨奇巴希两人得分过10,博斯科维奇攻下16分拉尔森13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