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双胞胎无缘世锦赛 文婷姐妹坦言终有告别时

2019-05-06 09:0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最美双胞胎无缘世锦赛 文婷姐妹坦言终有告别时

5月5日,2019年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暨FINA花样游泳世界系列赛继续在北京进行,蒋文文蒋婷婷姐妹今天出现在集体自由组合的比赛中,令人感到惊讶的是,两人并没有出现在中国队的阵容里,而是代表四川队征战。

在这次比赛中,蒋文文蒋婷婷放弃了双人技术自选的争夺,选择参加双人自由自选和两个集体项目,谈到原因,两人坦言总有告别双人项目的时候:“年纪也在这了,更多的希望带领我们队年轻队员,把她们带出来,加入集体之中,这也是尽自己一份力量。”

在今年1月,国家队进行了光州游泳世锦赛的选拔,蒋文文蒋婷婷自动放弃了选拔,这意味着她们失去了入选国家队的资格,但并不代表两人将与泳池告别:“其实退役对我们来说是未知数,还不确定,一边练一边看自己的身体情况,还是舍不得这一池水,能给我机会表现的时候我们一定把握机会。” 甚至在这个全运会周期里,大家都会看到这对最美双胞胎的身影:“全运会周期我们更侧重集体,我们希望能坚持到那个时候。”

在中国,蒋文文蒋婷婷不仅创造了多个双人最佳成绩,也是中国花游届第一对生子后,选择复出的运动员。坚持到现在,两人目前最大的困难就是体能:“因为年龄也到这了,体能需要每天的积累,对伤病对身体来说也是一个考验,特别后期伤病恢复比之前慢很多,对我们来说也是考验,同时还得照顾家庭,孩子还小,对于我们来说也是考验。”

也正是因为体能,两人将逐渐放弃双人项目:“现在我们整体感觉还不错,因为去年亚运会后我们也休息了一段时间,重新调动起来,现在主要加入到团体中,也放弃了一套双人的动作,所以昨天没有参加,今天参加集体组合的比赛,对我们体力来讲可能会轻松一点,明天参加双人自由自选的比赛。”

对于每个运动员来说,都有告别赛场的时候,但因为从小就与泳池相伴,就算告别职业生涯,蒋文文蒋婷婷也不想离开:“退役应该是无限期吧,我们两个都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离开的话也是以另外一个身份——教练的身份。”

目前,两人除了做好自己的节目,在四川队还承担着传承的任务:“双人我们还会带一带小的,把接力棒交到她们手里,现在已经把一套动作交给我们的小双人,我们还会有更优秀的年轻队员配对,希望他们能尽快成长,接好我们的班。”

当记者问两人是否还有梦想时,文婷姐妹笑了:“梦想就是孩子能够健康成长,我们能够快乐的做自己的事业。”

谈到孩子,两人的语气更加温柔,为了花样游泳付出最好年华的姐妹俩,虽然告别了本届世锦赛,但也终于有些时间可以享受家庭生活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