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染血的王位争夺战 乔纳森·哈格蒂的时代来临

2019-05-06 09:3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4日“ONE冠军赛:荣誉之战”中,ONE初代蝇量级泰拳世界冠军泰拳传奇萨姆·A·盖洋哈道打响首次冠军卫冕战,此时距离他上次登台近一年了。尽管如此,32岁的萨姆赛前依旧被很多人看好,因为他超过420场比赛经验,并赢下了其中的366场。而22岁的英国小将乔纳森·哈格蒂一共才打过15场比赛。不过乔纳森有自己的优势——年轻而且饥渴,在他14场胜利中有12场KO 对手。

为了让泰拳规则的主赛更加精彩,ONE 冠军赛本次采用了围绳擂台。比赛开始之后,年轻的乔纳森充分发挥自己的身高优势,以正蹬控制距离,希望把萨姆逼退。萨姆打法冷静,擅长防守反击打距离差,稍一后退避开对手攻势,立刻垫步向前左扫反击,速度力量都十分惊人。赛前萨姆就表示自己的战略就是不断向前,用扫腿击溃对手。

第二回合开始,萨姆主动拉近距离发起猛烈攻势,扫腿、横肘连招不断,一度把乔纳森打得后退,其中一记肘击更令乔纳森血流满面。不过被动挨打不是乔纳森的风格,他突然一个前手摆拳爆发,将前冲的萨姆打了一个趔趄。双方打红了眼,近距离展开肘法对攻,这样狂暴的攻势令现场观众兴奋。乔纳森一拳击空后,身体失衡,单手触地,在裁判喊停之前,萨姆的起膝迎击,随后又追打了乔纳森一拳。这个意外,令比赛的火药味更浓。暂停的间隙,观众看到乔纳森鼻子流血,染红了前胸,而萨姆鼻侧也被下砸肘打出了一个大口子,半张脸都是血。泰拳的“肘过如刀”实非虚言。

相比前两回合的焦灼,第三回合是属于乔纳森的。当萨姆前冲进攻时,乔纳森一个正蹬踢中了他的脸,把萨姆踢了一个跟头。不久之后,乔纳森的右直拳再次爆发,命中萨姆下巴。萨姆脚下一软,被判了击倒读秒。知道自己比分落后了的萨姆在第四回合发起猛攻,一度以拳打肘击的组合攻势把乔纳森打得有点懵。但22岁的乔纳森以惊人的抗打能力撑过险境,随即双方都放弃防守展开正面对攻,比赛打得火花四溅。第五回合,面对步步紧逼的萨姆,乔纳森后退之后一个跳起飞膝,再接一个后手直拳,第二次将老拳王击倒读秒。这个击倒也帮助他锁定了胜局。

在裁判宣布结果之前,观众已经大声呼喊出“NEW”,可见乔纳森不仅赢了比赛,更赢了观众的心。对于ONE 冠军赛来说,一个年轻的王者意味着更多挑战和可能性,何况乔纳森已经用染血的王冠证明了自己对于战斗的激情。在比赛后,“铁人”罗唐表示希望在拿下5月10日比赛后能有机会挑战乔纳森·哈格蒂。这场对决或许目前还只停留在口头,但已经足以令拳迷感到兴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