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冈健勇信 吉尔吉斯斯坦名将阿巴索夫一拳惊天下

2019-05-06 09:4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4日“ONE冠军赛:荣誉之战”中,37岁的冈健勇信重返亚洲赛场进行首秀。在过去17年中,冈健勇信的名字一度代表着亚洲武术的巅峰,是当之无愧的传奇。尽管取得了令人敬佩的成就,但他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拿过国际顶级赛事的金腰带,这位格斗大师来到ONE 冠军赛的目标很明确,只想拿ONE冠军赛的世界冠军。作为冈健勇信的对手,吉尔吉斯斯坦名将吉亚玛里安·阿巴索夫希望能击败传奇,成为下一个巨星。他比冈见勇信年轻12岁,战绩20胜4负,13场提前终结,其中9场KO。相比冈健勇信有着对抗世界冠军的丰富经验,阿巴索夫在体能和爆发力上有优势。这场比赛也被看做是力量与经验之争。

比赛开始后,阿巴索夫按照赛前的战略,重拳出击,希望一开始就重创老将。冈健勇信打得很稳健,保持距离,控制节奏。阿巴索夫单一的拳法未能见效,开始用腿法进行配合。低扫牵制冈健勇信的下盘移动,再突然找机会打出高扫。尽管战术层面十分巧妙,但冈健勇信的经验非常丰富,抓住机会一个抱摔将阿巴索夫拖入地面。地面战中,冈健勇信依旧打得十分冷静,几乎没有多余动作,保留体能慢慢调整位置,想要过腿。阿巴索夫反抗露出防守破绽的瞬间,冈健勇信一记精准的砸拳让人看到他把握机会能力之强。

第二回合,阿巴索夫攻势开始变得谨慎,他知道一旦太过接近,有可能会被摔法拖入地面,他已经见识过冈健勇信在地面缠斗上的造诣。双方在站立状态的比拼逐渐升温。冈健勇信虽然出拳数量少,但打得十分精准,有效压制了对手的攻势,展现出一名冠军级拳手的实力。

可擂台上一切都皆有可能。在冈健勇信一次反击之后,阿巴索夫的右手摆拳挥出。冈健勇信防御手前拍,但却擦拳而过,阿巴索夫这一拳狠狠砸在他下巴上,不仅重,还带着一股前冲的推力。冈健勇信被击倒在地。阿巴索夫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冲上前挥拳猛击倒地对手,在接下来的10秒之内,他朝着冈健勇信砸了15拳。裁判见状终止比赛,阿巴索夫TKO获胜。日本格斗传奇的ONE 冠军赛首秀终止在第二回合1分12秒,阿巴索夫一拳惊天下。

冈健勇信在比赛中展现出的状态不差,无论在节奏控制还是攻击的有效性上都高于对手。但阿巴索夫证明了,擂台上除了经验和算计外,冲劲和斗志永远能发挥出意想不到的作用。这一拳或许是对攻中的一次偶然,但肯定是对阿巴索夫敢于拼打的奖赏。击败了冈健勇信之后,阿巴索夫距离冠军挑战权更近了一步。

对37岁的冈健勇信来说,夺冠的梦想再次被推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