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林匹克教育论坛在京举办

2019-05-06 09:4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际奥林匹克教育论坛在京举办

    本报讯(记者 吴东)由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希腊奥委会支持,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9国际奥林匹克教育论坛”昨天在京举办,论坛主题为“奥林匹克价值观与中国青少年教育发展”。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于再清,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韩子荣,国际奥林匹克学院主席代表狄奥尼西斯·甘加斯,希腊奥委会副主席斯泰里奥斯·阿格洛迪斯出席论坛并致辞,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做主旨发言。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体育学院等奥林匹克教育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和北京东城区前门小学负责人介绍了奥林匹克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北京市和张家口市教育行政部门、奥林匹克示范校和冰雪运动特色校师生以及奥运合作伙伴负责人参加了论坛。

围绕本届论坛主题,国内外奥林匹克领域的专家学者就实现奥林匹克价值观教育、奥林匹克教育经验分享、探索和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奥林匹克教育新方法和新思维、奥林匹克教育多元化等议题展开了讨论。

据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常宇介绍,奥林匹克教育论坛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国内外奥林匹克教育领域学术交流,分享奥林匹克教育经验,促进我国奥林匹克教育进步与发展。今后将在每年举办一届奥林匹克教育论坛。

外方嘉宾也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奥林匹克教育的国际经验,并展望奥林匹克教育的未来发展,为我国奥林匹克教育提供了宝贵经验,丰富了奥林匹克教育的时代内涵。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