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基奇21+12+11连送关键助攻 拼到体力不支接着打

2019-05-06 14:5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掘金和开拓者之间的西部半决赛中,掘金王牌球星约基奇在上一场苦战65分钟之后,依然以完美的表现砍下了21分12篮板11助攻的三双数据。而在最后,他甚至拼到了被撞伤下场,但最后还是坚持作战。而掘金最终也以116-112笑到最后,将总比分扳成了2-2平。

在本赛季的季后赛中,第一次打季后赛的新兵约基奇就是最亮眼的星,前面的10场季后赛里,他三次拿下三双,场均贡献24.8分12.6篮板9.1助攻的豪华数据,而掘金也以一支新军打到了此时的位置,作为球队绝对第一核心的约基奇居功至伟,掘金能否继续向前,也完全指望约基奇的表现。

而上一场约基奇苦战4个加时,打出了季后赛历史最久的65分钟,只休息了一天之后,他又要面对苦战。今天的他明显有些体力不支,即便是高位策应,脚步也有些虚浮,因此约基奇更多的是利用他的篮球智慧在打球,尽可能节省体力。虽然手感一般,不过还是靠着篮下的勾手和一次中投拿下6分,与此同时,他的篮板保护还是依然优秀,单手抓到篮球迅速一传到前场,还是熟悉的老套路。

第二节约基奇再次展现对开拓者内线的统治,一个回合三次抢下前场篮板,还是把球补进了篮筐,而在24秒即将结束之前,约基奇三分线外获得机会,果断出手再次命中,尽管今天看起来体能有些问题,但约基奇还是打出了非常高的效率和比赛质量,掘金也在落后的情况下,一点点缩小着比分。

进入下半场,约基奇开始改换打法,更多地给穆雷打手递手配合,也有着给加里-哈里斯的快速一传,自己的进攻也只是在时间即将结束时出手投一记,一个打板中投稳住局势,而短时间内他送出了4次助攻,悄无声息地再次爬到了准三双的数据。

到第四节,约基奇仍然被安排留在场上,当坎特不在场时,约基奇对其他年轻内线的统治更加明显,在队友中投不中后,约基奇左手和科林斯缠斗,完全没有起跳,右手拖住篮球把球补进篮筐。这个2+1的进球还让科林斯赔上一个技术犯规,之后的约基奇继续着外线的策应,指挥着队友不断空切跑位。他的背身强吃,再次给队友巴顿送出助攻,后者手起刀落三分命中,这也是约基奇的第8次助攻。一个回合后,同一个战术,又是巴顿抬手命中三分,再次命中!

紧接着约基奇佯装单打,却突然送到中路,空切的加里-哈里斯跟进上篮,打成2+1,连续三个回合送出助攻。之后他踮着脚尖,被对手的膝盖撞到,被队友换了下去。然而仅仅一个回合之后,约基奇再次站到了场边,准备回到球场,此时掘金主帅马龙赶紧喊出暂停,给他多一点休息时间。

这次的回归,约基奇还是只能在进攻端策应,防守端实在支撑不了,被普拉姆利替换下场。

全场约基奇仍然出战了38分钟,15投8中,三分1投1中,罚球4罚全中,仍然贡献了21分12篮板11助攻的三双数据,季后赛的第四次三双,约基奇仍然扛起了球队,而正是因为这位超级巨星的表现,掘金才能从开拓者主场全身而退,将比赛顽强地扳成了2-2平手。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