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特奖金破百万创历史 80后第四位大满贯超丁俊晖

2019-05-07 09:0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特奖金破百万创历史 80后第四位大满贯超丁俊晖

时隔八年再次在世锦赛决赛面对希金斯,特鲁姆普已经不是2011年时那个不满22岁的毛头小子。第二阶段连赢8局奠定胜局,特鲁姆普一路压制希金斯,首次拿到世锦赛冠军,结束对希金斯的9连败。第11个排名赛冠军,历史上第11位也是80后第四位大满贯得主,单赛季收入超越100万英镑达到1098400英镑,即将在八月份年满30岁的特鲁姆普,达到职业生涯的巅峰。

特鲁姆普出道之时,就以犀利的进攻型打法被认为是奥沙利文的接班人。2011年,特鲁姆普迎来竞技状态的第一个高峰期,拿下中国赛和英锦赛冠军,世锦赛也打进决赛,15-18惜败给老练的希金斯。不过此后特鲁姆普并没有如人们期望的那般取得与天赋匹配的成就。

自2016年起,特鲁姆普每个赛季都拿到了排名赛冠军,但在三大赛上迟迟无法突破,不过本赛季他有了脱胎换骨的表现。北爱尔兰赛,特鲁姆普打进决赛9-7力克奥沙利文拿到排名赛第九冠。年初的大师赛,特鲁姆普连胜凯伦-威尔逊、塞尔比和罗伯逊,首次打进决赛又面对奥沙利文,以10-4大胜夺冠,拿到个人三大赛的第二冠,有了在世锦赛上冲击大满贯伟业的资本。

随后的大奖赛,特鲁姆普再接再厉,决赛10-6击败卡特斩获排名赛第十冠。在只有单赛季前16和前8才能参加的球员锦标赛和巡回锦标赛上,特鲁姆普均打进四强。在经过中国赛短暂的低潮后,特鲁姆普终于在克鲁斯堡走到了最后。实际上本届世锦赛,特鲁姆普的晋级并不算顺畅,首轮对阵泰国的塔猜亚险些被爆冷以10-9绝杀惊险过关,第二轮迎战丁俊晖时前两个阶段7-9,不过此后特鲁姆普强势反弹。连赢六局13-9逆转丁俊晖后,特鲁姆普一发不可收拾,先后以13-6和17-11大胜马奎尔与加里-威尔逊,第二次打进世锦赛决赛。

再次面对八年前给自己惨痛“教训”的希金斯,特鲁姆普证明自己已经彻底蜕变。在第一个阶段战至4平后,第二阶段特鲁姆普连赢8局,12-5领先基本上已经锁定胜局。第三阶段希金斯“困兽犹斗”,但特鲁姆普还是顶住对手的冲击,16-9后连下三城,最终18-9结束对希金斯的九连败,首次登上世锦赛冠军的宝座。自2010年的罗伯逊后第一位30岁以上的世锦赛冠军,特鲁姆普这场决赛的表现堪称完美,个人七杆破百追平丁俊晖、亨德利的单场纪录

这是特鲁姆普职业生涯首次单赛季拿到三个排名赛冠军以及大师赛冠军,而上一个做到连夺大师赛和世锦赛冠军的球手,还要追溯到2003年的马克-威廉姆斯。包揽三大赛冠军后,特鲁姆普成为历史上继戴维斯、格里菲斯、亚历克斯-希金斯,亨德利、约翰-希金斯、奥沙利文、马克-威廉姆斯,罗伯逊、塞尔比和墨菲后,第11位大满贯得主,也是80后继罗伯逊、塞尔比和墨菲后的第四人。而受益于世锦赛冠军奖金增至50万英镑,特鲁姆普本赛季的总奖金达到1098400英镑,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单赛季奖金达到百万英镑的球手。

而特鲁姆普实现大满贯,则令丁俊晖的地位愈发尴尬。早在2011年获得大师赛冠军后,丁俊晖就只差世锦赛一项即可完成大满贯伟业。但近年来罗伯逊、塞尔比和墨菲先后成功冲线,如今连比自己小两岁的丁俊晖都在世锦赛登顶,80后已经有四人成为大满贯,丁俊晖却依然在苦苦等待世锦赛的突破。随着特鲁姆普拿到世锦赛冠军,丁俊晖也将成为唯一一位曾登顶世界第一但未拿到世锦赛冠军的球员。80后四大天王,丁俊晖似乎已经担不起这样的称赞,下个赛季真的要加把劲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