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队开启为期五天军训 韩天宇爆料许宏志是“副连”

2019-05-07 09:1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短道队开启为期五天军训 韩天宇爆料许宏志是“副连”

五月五日,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来到了北京某训练基地,开始为期五天的军训活动。“新赛季,新期待,新挑战。本次军训是一个崭新的课堂,是一个火热的熔炉,也是开启新赛季的第一课,迈向新赛季的第一步。“开训仪式上,队管理张远刚同志对运动员们提出了期待。

作为军中老兵,军营生活让许宏志和杨帅感觉到熟悉。“这是我系的第五根腰带”杨帅一边说话,手里面的活儿也没有停下。这次军训队中有不少队员是第一次参加,已有9年兵龄的杨帅当仁不让成为“兵哥哥”,热心帮助队友们迅速融入新环境。

“你们还有谁当过兵啊?”教官询问到。“他是副连。”韩天宇拍着许宏志的肩膀说道,后者腼腆的笑了笑,并没有吭声。“你在哪里入伍的?当过几年兵了?”当教官询问时,许宏志才一五一十地回答,他在沈阳军区当了八年兵,直到现在还是一名战士。

“今天我很荣幸能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曾几何时,绿色的军旅生活已经成为我们心中不变的向往,在那嘹亮的号角声,在那铁一般的纪律下,军人正用他们坚强的毅力,始终如一的信念,为我们谱写着那不平凡的故事。这次军训就是要像军人那样的训练,磨炼我们的意志,加强我们的纪律,规范我们的行为,培养我们的团队意识,打造一支纪律严明、团结拼搏的‘狼之队’,为新赛季打下坚实的基础。”

而在当天的军事训练中,许宏志也确实以一名“老兵”要求自己,从始至终认真严肃,眼神中充满敬意,跟平时那个嬉笑爱闹的大男孩判若两人。

“军训是磨练意志的练兵场,是充满挑战的大擂台,烈日晒不化我的毅力,汗水带不走我的热血,我将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质量完成训练任务。”许宏志说到。

正如许宏志在发言中所说,尽管此次军训时间不长,但却是练兵场,是大擂台,充满了磨练和挑战。开训的第一天,就有运动员因不够严肃而被批评罚站。“在这里,你们首先要学会的就是服从命令听指挥,做到令行禁止。”教官声色俱厉的批评,让该运动员所有触动。随后的军姿训练中,他刻苦努力的表现赢得了教官的表扬,并获得了当天唯一一次的奖励休息。

“军训的目的在于培养大家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激发和彰显集体意识和团队精神,能更好地感受集体生活的真谛,理解一切行动听指挥,团结就是力量的意义。”领队杨占宇说。

他希望队员们能够经过这几天的训练,使自己的思想觉悟和行为方式都达到一个新的高度,从而以昂扬的斗志和奋发的精神投入到新赛季的训练比赛中。将把军训中养成的好习惯、好思想、好作风,融入到平时的生活学习里,做新赛季的强者。(短道速滑大本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