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世界杯总决赛将开赛 中国冰壶队10名运动员参赛

2019-05-07 10:0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冰壶世界杯总决赛将开赛 中国冰壶队10名运动员参赛

8日,2018—2019冰壶世界杯总决赛将在北京首钢冰球馆拉开战幕。总决赛为期5天,这是由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办的国际A类体育赛事,也是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后在北京举办的首项冰壶国际大赛。

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挪威、俄罗斯、瑞典、瑞士、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约80名运动员参加,共设男子、女子和混合双人3个项目。

冰壶世界杯是世界冰壶联合会于2018—2019赛季全新推出的国际顶级冰壶系列赛事,每个赛季进行3站分站赛和1站总决赛,4站比赛均包括男子、女子、混双3个冬奥项目。总决赛每项8支队伍(组合)参赛。此前,本赛季3站分站赛已于去年9月、12月和今年1月底至2月初分别在中国苏州、美国奥马哈、瑞典延雪平举行。

在总决赛前,中国冰壶队进行了国内选拔赛,最终选派10名运动员参赛,分别是男队的巴德鑫、邹强、王智宇、许静韬,女队的姜懿伦、张丽君、董子齐、姜馨迪,混双的曹畅、苑明杰。

与冬奥会和世锦赛的规则不同,冰壶世界杯每项8支队伍分成两组,进行组内双循环赛。比赛为8局制,对阵双方若在8局过后打成平手,将采取“点球”决胜,即投壶离圆心更近的一方获胜。循环赛后,并列小组头名的队伍需额外投壶确定排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季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