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留洋最大收获是“霸气” 成就在中国前无古人

2019-05-07 11:13 体坛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婷留洋最大收获是“霸气” 成就在中国前无古人

在5月5日结束的女排土超决赛中,朱婷率领瓦基弗银行如愿卫冕,举起个人第8座冠军奖杯。这份成绩单无疑是朱婷留洋三年最好的告别礼物。我们似乎依稀还记得朱婷刚刚走出国门的时候,她曾说自己的目的仅仅是“多学习”。

但最后,她用自己的实力征服了整个排球世界。由于东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朱婷基本确定将在结束这个留洋赛季后回到国内,也就是说,这将是她留洋的最后时光。

在最后的战斗中,朱婷没有让自己带着遗憾离开。5月5日的土超联赛决赛,打到最后第五回合才如愿问鼎,这个冠军的分量可想而知。当分出胜负的一刻,瓦基弗银行队员们的欢呼雀跃证明了荣誉的来之不易。而在捧起奖杯的过程中,朱婷再度成为了那个一锤定音的人。最后这场比赛,朱婷个人砍下了全队最高的14分,球队能够直落三局获胜,她居功至伟。

整个赛季中,朱婷也一直保持着高水准的表现: 常规赛场均得分超16分、进攻成功率高达52.7%;总决赛五回合得106分、成功率51%排名所有球员第一。最终朱婷蝉联土超联赛MVP荣誉,可以说是实至名归。

在瓦基弗银行,朱婷遭遇的比赛密度和强度和在国内有天壤之别,联赛、杯赛、欧冠等多项赛事都需要她参加,单赛季的比赛场次从此前的不到50场暴增到了约70场。在土超的三年,朱婷身上得到成长的不仅是技战术,更有自己的性格。熟悉她的球迷都能看到,从前性格比较内敛的她,在瓦基弗银行的国际氛围中变得更加开朗和自信。

三年里,朱婷所斩获的荣誉,绝对值得让她自己骄傲。加上刚刚夺得的这座联赛冠军,她一共拿到了8座冠军,囊括了联赛、杯赛、欧冠、超级杯、世俱杯的“大满贯”,与此同时,还有6个各项赛事的MVP荣誉被她收入囊中。

这样的留洋成就,在中国女排的历史上前无古人。而在世界排坛,朱婷也由此成为了最能够彰显中国女排形象的存在。如今,对于朱婷来说,在奥运将临,国家队集训时间延长的关口结束留洋,是一个“两全其美”的选择。经历过了留洋时的种种“大场面”,以及和各国顶尖选手的较量,现在的朱婷,有了更多的底气和霸气。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余敏刚

猜你喜欢